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医院驻顺和镇蔡小街村第一书记屈建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朱保磊 通讯员 孙婷婷 宋文华) 走进顺和镇蔡小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排排明亮整齐的路灯;一座座错落有致的白墙红瓦;开放的村级文化广场、干净的文化大舞台、标准化的村室与上写着“顺和镇蔡小街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去年的几间砖瓦房村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切焕然一新的变化都离不开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屈建。

tkBopJH3..jpg.jpg

永城市人民医院驻顺和镇蔡小街村第一书记屈建

一、抓好组织阵地建设,夯实基层组织队伍

他善于抓党建、强队伍。“农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农村党支部是村级组织的领导核心。屈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一个健全的、团结的村级班子的重要性。他通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研,依托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至2018年基层党建活动场所三年规划建设的要求,抓住优惠政策,多方协调筹集配套资金20余万元,建成了280平方米集党建、村民文化娱乐、办公室、信访接待室等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硬化文化活动广场90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级活动场所,且协调人民医院投资一万余元,安装了文化体育健身器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必须要有一支作风务实,带富能力强,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当“领头羊”,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屈建从建强组织入手,抓班子队伍建设,通过群众座谈,党员献策、村民推荐,报顺和镇党委同意,陈雷同志当选为蔡小街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同时他组织“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丰富党组织生活等党建活动,增强蔡小街村委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实现“五好党支部”目标,发展了一名党员。彻底解决了蔡小街村14年无专职支部书记,30年无发展党员的局面。

aMhY1kJw..jpg.jpg

永城市人民医院驻顺和镇蔡小街村第一书记屈建

二、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紧盯脱贫帮扶成效

他勇于抓政策落实。针对蔡小街村存在的行路难、就医难、吃水难、发展难等诸多问题屈建逐一分析,吃透目前的扶贫政策及国家对农村的各项扶持政策。首先,他利用河南省正在实施的农村“村村通”工程,多次写申请打报告到市相关部门争取路面硬化,最后为村民修成了5.8公里的道路,真正实现了户户通。其次,他为了全村百姓能不走夜路、急路,通过实地走访做群众之所盼,多方协调为全村安装140盏入户路灯,村广场建公厕一座,彻底实现了全村亮化。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除了保证自用每年还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创收效益。最后,“医者仁心”他利用单位优势,组织医疗专家服务团到村开展健康扶贫,为村民开展免费医疗义诊活动,为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为非贫困户家庭也提供最大的政策帮扶,经他亲手为村民送到家的慢性病卡就有二十几个。

三、注重自身动力发展,着眼整体发展脱贫

他注重贫困户内生动力,注重整村发展。贫困户陈火车一人带俩孩子上学,不能外出务工,原属于等、靠、要的贫困户,后经屈建多次入户座谈,根据他家实际情况,为他多方协调,引导他到面粉厂上夜班,并为他申请村里公益岗,增加收入,一方面增加了家庭收入,同时又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吃饭问题。

为了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屈建又多次向村“两委”提议发展村级企业带动整村脱贫。他利用“凤还巢”工程,找本村有意愿返乡发展的有志青年,鼓励其为家乡做贡献带动村民致富,多次为其讲解“凤还巢”政策,主动为其申请小额贷款,跑手续,解决发展实际问题。目前,运河源家具厂已落地顺和镇蔡小街村。

“没有屈书记,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环境......”这是蔡小街村每一个村民对屈建的最朴实的也是最高评价。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杯“屈建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扶贫路。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认可,2017年先后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人民医院 蔡小街村 屈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朱秋敏同志是一名优秀的检验科主任,更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检验工作,她数十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技术上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操作上要求自己严肃认真、服务上要求自己礼貌待患、学习上要求自己涉猎广泛、学细学精。

  • 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在永城市科技馆举行

    7月14日晚,由永城市科协主办、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是《焦点解决技术》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焦点解决技术之建构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顾玲老师。

  •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7月14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院职能部门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及志愿者团队和义诊团队一行冒着暑热,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中心医院深深的关爱。

  • 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永城市科技馆举行

    7月14日晚,由永城市科协主办、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是《焦点解决技术》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焦点解决技术之建构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顾玲老师。

  •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为学习借鉴周边乡镇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本镇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永城市苗桥镇组织镇村干部到禹州市部分乡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