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 为学习借鉴周边乡镇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本镇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永城市苗桥镇组织镇村干部到禹州市部分乡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苗桥镇党委书记蒋建、镇长李莎带队前往。

4mPDgrxE..jpg.jpg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年来,禹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高位推动、规划引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城乡统筹、共建共享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6月26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此召开。

蒋建一行先后走进禹州市夏都办事处华庄村、火龙镇刘沟村、鸿畅镇李金寨村及神垕镇等地参观学习。

oHdGVUYz..jpg.jpg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华庄村,其“一宅四院”的做法吸引了考察团的目光。村内青砖步道曲折相连,房前屋后花木繁盛,原本荒芜的宅基地经过二次整理,变成了树园、游园、果园或菜园(花园)。  

在素有“豆腐专业村”之称的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刘沟村,蒋建一行就垃圾分类、污水统一治理等工作听取了该村负责人的介绍,并到传统手工豆腐作坊学习产业致富经验,实地感受特色经济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

8BYPGc5g..jpg.jpg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以“五美示范庭院”创建活动著称的李金寨村,家家户户庭院洁净,基础设施齐全,生活环境宜居优美,令考察团深受启发。

蒋建一行还前往神垕古镇参观,学习该镇在打造旅游文化及产业文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

9GDyJ01V..jpg.jpg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参观团一行还就旱厕改造、排前路硬化、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内容就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认清了自身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也更激发了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EdDPOYSD..jpg.jpg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时,蒋建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站位,更新思想,形成合力,走出苗桥看苗桥,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与本村实际相结合,抓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升广大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苗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苗桥镇 禹州 旅游文化 美丽乡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宣传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活动。

  • 禹州市浅井镇等三个镇土地整治项目(二期)开工建设

    近日,由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禹州市浅井镇等三个镇土地整治项目(二期)正式开工建设。

  • 禹州市举办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14日,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政府第五会议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禹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和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禹州市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地灾监测防治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地灾隐患点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社会各界临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会同方山镇政府在存在有山体滑坡地灾隐患的庄沟村老龙窝自然村举行了这次应急演练活动。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消防演练暨培训活动

    6月14日下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帮助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临灾自救能力,营造起“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