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举办“焦点解决技术之赋能技术”公益讲座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黄强)2018年7月7日晚,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内举办了第三期“焦点解决技术”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焦点解决技术之赋能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心协学校专委会副理事长顾玲老师。科协副主席陈新建及学会部、科普专家评委会负责人应邀到会聆听。梁洪维、黄强、郝新海、柏红梅、梁晓娜、杜美荣等近30位会员及部分老师、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gHbN8MmK..jpg.jpg

公益讲座现场

讲课前,顾老师先请一位会员分享了自己运用“焦点解决技术”教育孩子的成功案例,紧接着顾玲向大家介绍了焦点的起源、基本观点,基本态度等,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并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顾老师的讲解接地气、实用,并在活动中以身示范焦点的态度和言行,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体验到了“短期焦点解决心理咨询技术”特有魅力。

“焦点解决技术”拥有的“以正向为焦点的思考”、“例外带来解决之道”、“改变永远在发生”、“小改变会引起滚雪球效应”等信念以及独到的咨询技术令人耳目一新。由于聚焦于问题解决而非问题本身,并且十分重视人的自身潜能与资源的开发运用,能减少其挫折感,增加自我效能感,并成为自己解决问题的主人。这一技术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结合,将更有利于实现建设性的改变,提升自信心、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受,会极大地改善亲子关系、师生关系,从而明显提升教育效能。

arKJWl2O..jpg.jpg

公益讲座现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会员们积极参与了对此次讲座的收获与感触等互动分享。一位学员表示,“这是第一次听到对方赞美自己,开始反思双方在平时的交流中,都忽略了相互的赞美的重要性,生活中往往对外人更容易说好听的话,而对家人则疏于正面表达,以后会努力改进。”?大家在思考和交流中加深了对“焦点技术”的认识与了解,感受到了“焦点解决”中聚焦解决方案、突出问题积极一面的神奇魅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心理咨询 咨询师 公益讲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