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举办“焦点解决技术”系列公益讲座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2018年6月30日晚,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焦点解决技术”系列公益讲座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如期开讲,本期是第二讲 “焦点解决技术之基本理念及赋能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心协学校专委会副理事长顾玲老师。市科协副主席陈新建及学会部、科普专家评委会负责人应邀到会聆听。梁洪维、黄强、郝新海、柏红梅、杜美荣等近30余位会员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ZuDqyc1f..png.png

讲座伊始,梁洪维会长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对顾玲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回顾前期所讲内容的基础上,顾玲老师在授课中又增加了新的内容。 “ 焦点解决技术”关注正向目标解决导向咨询模式,强调建构咨询历程;不探讨事件发生的原因,重点探讨如何解决;强调正面积极的内外资源,学会用建设性的眼光看生活困境,建立可行正向目标配合立即可为的行动,催化当事人开启心理动力;一切都在关系中,关系大于方式,方式大于内容。顾玲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分解介绍焦点技术心理咨询的各项技术,并通过现场互动、会员讨论、个案展示等方法将焦点解决技术心理咨询的基本理论进行呈现和讲解。现场听众积极参与、认真记录,坦诚分享,不仅在家庭教育、个人心理成长方面有所收获,并且在心理咨询技能方面有所提高。整场讲座既有答疑解惑,又有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而轻松。

d5ORTgGw..png.png

交流分享,智慧碰撞。现场听众围绕顾玲老师讲座中提到的亲密关系、良好沟通的几个要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亲子之间多拥抱”、“学会倾听”、“平等对话”、“相互尊重”等见解独到,“焦点”频现,不时引发大家的心灵共鸣,颔首赞许、掌声阵阵,让在场每位听众受益匪浅,领悟到焦点解决模式不仅仅是一种心理咨询模式,更是一种教育的理念,教育的模式。

讲座结束后,大家依然恋恋不舍,意犹未尽,纷纷与顾老师互加微信,以便更进一步的交流。永城心协也诚挚的邀请喜欢心理学的朋友,一同走进“焦点”课堂,快乐与您分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