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王相虹:用心践行“天使”职责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永城市中心医院王相虹从事护理工作33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业务管理、技术能力及党性修养等各方面都起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赞誉,作为护理支部的带头人,带出了一支创新、团结、严谨、求实的护理队伍,并为医院争得多项荣誉及奖项。

tE5KTE0O..png.png

王相虹作为护理支部书记,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是关键。她带领护理党支部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积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仁爱、博学、精诚、创新"之院训,不断提升护理党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同时通过党建+护理的模式把护理党支部的建设与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各种雷锋志愿者活动和爱心义诊、做“棘桂兰”式好医务工作者、优质服务护理之星评选、各种支部活动等紧紧结合起来,有力的推动了护理工作的发展,开拓创新,大胆工作。2015年、2017年护理支部两年被永城市委评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支部。

在学习中,王相虹注意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支部建设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开展主题活动相结合,把日常教育和传统教育相结合,促进了医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了护理专业化建设,加快护理人才培养,提高了护理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加速了护理工作与临床诊疗技术的同步发展。

ggGk90fQ..png.png

全院开展优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360健康教育、5.12护士节健康义诊活动,延伸护理服务走进家庭、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关爱老人及孤儿活动、爱心捐献活动、参与医院医联体适宜技术下沉基层乡镇卫生院等多种活动,打造中心医院护理品牌及特色护理专科,探索健康永城背景下的护理专业化发展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提升员工的执行力和参与度。重视医院品质管理,为推广、普及和规范质量管理工具的使用,开展品管圈活动,并使中心医院的品管圈多次在河南省品管圈大赛获得多项奖项,2018年在全国首届QCC大赛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大大提升了永城市中心医院护理在全省的县市级护理地位,填补了中心医院院护理在河南省乃至国家级获奖的空白。

王相虹积极带领护理团队开展创新360健康教育和“五心管理”,推崇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提出的“患者是学生医者是老师”的健康教育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拉近了医患距离,增强了患者自我管理意识,提升了患者及家属的遵医依从性,和谐了医患关系,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及护士满意度,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凸显了医护人员的职业价值。老百姓称赞说中心医院的护理服务就是好。

护理队伍作为医院的骨干力量,护理部主任的职能作用发挥的强弱对护理质量管理、护士素质的提高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医院规模不断扩大,重点学科及二级学科建设的不断推进,护理在新时代新医改形式下的需求面临更大的挑战,王相虹认识到只有创新思维,开拓管理,提高护士队伍专业化水平和护理管理水平,才能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王相虹经常说棘桂兰护士长是我们护理队伍的典范,共产党员的楷模,大家都会在她的示范引领带动下,使护理团队更加爱学习、爱医院、爱奉献。 以"360健康教育"、"五心服务"、"SBAR交接班"、"6S"、"QCC"等为抓手,以"患者满意"及"质量安全"为目标,不断提升护理管理者及护士的岗位胜任力。

质量是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为保证护理质量安全,从管理角度出发,逐步完善质量检查标准,细化检查细则,强化质量管理意识,在2018年永城市中心医院二甲验收的反馈会上护理评审专家给予了护理质量管理的高度评价。

提升护理岗位胜任力,护理专业水平、三基训练是基础。护理部经常组织全院护士进行技能培训及考核,不达标者再培训再考核,直至每个人员都达标为止。王相虹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在近几年永城市总工会、市卫计委举办的护理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多项奖项,体现了护理价值及护理成就感,树立了良好的永城中心医院护理人的职业形象。

王相虹说作为一个护理部主任、护理支部书记应该着力解决护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在思路上不断有新发展,在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在制度上不断有新成果,在成效上不断有新提高,同时要不断创新护理管理,创新护理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与需求双导向,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和品质,精准对接和满足患者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持续深化优质护理,继续巩固成果,创新护理举措,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为患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优化的质量流程,从而形成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她带领的护理团队更加团结协作,务实求真,勤奋工作,不断推动永城市中心医院护理各项工作持续高效。永城市中心医院护理人正向着建设一流现代化精品医院的战略目标,在持续不断改进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王相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