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改革创新农村警务模式显成效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永城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改革创新农村警务模式,在农村地区全面推行“一村一警”,提升动态化信 息化条件下的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实现警务前移。12月24日,经前期3个月的艰辛工作,永城市公安局局化解一起 20年的土地纠纷案件。

永城市陈集镇贾庄村徐油坊西组群众代某,20年前,经徐油坊东组老组长之手,将该组的一块1.6亩的耕地调换给代某 。3年前,徐油坊东组群众集体要求代某归还这块地。但当时换地时的唯一经手人已去世,换地的情况无法查证。从此 ,徐油坊东组的群众和代某一家展开争地风波。

为了妥善化解此案,彻底消除隐患,郭超所长带领“一村一警”梁洪奎、民警白玉峰等人迎难而上。从东组选出群众代 表,与双方当事人分别谈话,了解各方的诉求,讲解乡风文明创建,宣传土地法律法规。通过大量的工作和反复的协商 ,3个月的不懈努力,帮助双方分析法律帐、经济帐、亲情帐等,最终促使双方摈弃前嫌、握手言和,东组群众接受了 代某调换的另一块同样面积的土地,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至此,一起多年的土地纠纷圆满得到化解。民警的真情付出,不仅得到了镇村干部的称赞,也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衷心 致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民警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