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法院繁简分流机制 办案率提升59%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12月21日下午,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繁简分流机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媒体应邀参加,会议由该院新闻发言人洪小辉主持。

c5FFOVmU..jpg.jpg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冰芝介绍了永城市人民法院建立繁简分流机制以来的工作情况,该院民三庭副庭长崔丹丹就记者提问做出细致解答。

      据了解,2017年5月5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本着“简案快办、繁案精办”的原则,在原民三庭的基础上组建速裁中心,配置8个审判团队,负责全院民商事案件的小额诉讼、审前调解和快审速裁。速裁中心成立后,实施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快审案件范围、施行“门诊式”开庭模式、启用新型文书格式、成立专业送达组多元化送达等多种措施,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大大提升了结案率,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办案压力。截止到11月31日,收案2678件,结案2475件,结案率95%,案件平均审理天数20天,服判息诉率96.3%,速裁团队法官平均办案382件,同期上升了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人民法院,分流机制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斌和永城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黄建民参加新闻发布会。

  • 邻里矛盾引讼争 法官调节促执结

    11月16日15时,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双方共同到永城市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消除了邻里矛盾。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儿子患重病 法院司法网拍解决救命钱

    近日,申请人张某来到永城市人民法院,领到钱后激动说“感谢法院,感谢司法网拍,要是没有司法网拍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司法网拍救了我儿子的命。”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