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破了案 还为受害者捐赠救命钱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12月18日,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刘光把3500元捐款交到受害者李某手中。

11月16日下午14时,永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新城区民政局对面有人的现金被骗。民警到达现场得知,犯罪嫌疑人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以给受害人办理低保及残疾证为由,诈骗现金3500元。

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民政局门口及周边监控录像,经查找追踪截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且犯罪嫌疑人正面图像十分清晰。在市公安局宣传科大力支持下,当日下午,一条“认识该男子,奖励两千元”的“微通缉”动态信息,在“平安永城”今日头条号推送,当天被广大市民广泛阅读转发,阅读量近万次,发动全市群众参与搜捕该嫌疑人。11月23日,新城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有一男子与“微通缉”中的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极其相似,正准备骑车离开。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四面合围,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高,51岁,曾于2008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犯罪嫌疑人刘某高没有妻室,整日以骗为业,半月前在永城市法院门口,以认识法院领导为由,骗取受害人现金300元;2017年10月,在永煤医院门口,以认识牙科专家为由,骗取受害人现金400元,同日在新城同济医院门口,以办理低保为由,骗取受害人现金250元。据刘某高交代,他诈骗手段很简单,就是冒充民政局、医院、法院工作人员和市委领导亲戚、司机等,以办理低保、残疾证、多报销医疗费、认识医院专家、联系领导、安排工作等为理由,实施诈骗,屡试不爽,多到成千上万,少到一十二十,甚至一包香烟也要想方设法骗到手。现已认定作案26起。

受害者李某61岁,丈夫残疾,家住农村,86岁的老父亲在市人民医院治疗。为给父亲治病,家中积蓄悉数耗尽。11月16日,其东凑西借的3500元钱被骗后,医疗费和生活费用都没有了着落,陷入了生活困境,一度失去生活信心。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刘光带头,民警积极响应,为李某捐款3500元,助其度过难关。李某泪如泉涌,感谢公安机关不仅将骗子抓获,还送来了救命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 捐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未检三信”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他目前在补习文化课的同时也在接受儒学文化知识的教育,情绪稳定了许多……”日前,永城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读着这封由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薛某的妈妈发来的特殊信件,心里倍感欣慰。

  •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考核比武一等奖花落永城

    12月1日至4日,河南省公安厅在河南警察学院举办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考核比武,永城市公安局代表队在激烈比赛中过关斩将,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 永城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参加了在人民广场举行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组织员额法官在六楼会议室进行奏唱国歌、宪法宣誓仪式。

  •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

    12月5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基层党校“践行十九大 核心制度促发展”医护核心制度知识竞赛(科主任 护士长专场)在中心医院一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永城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医生出席本次活动。

  • 推进“厕所革命” 打造“方便之城”

    小厕所,大民生。永城市委、市政府秉承服务群众、造福百姓的宗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组织实施了“厕所革命”,通过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逐步建立起以“固定式公厕为主。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