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食药监局六项措施强化抽检 提升食品监管效能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曦中)为有效防范辖区内食品安全风险,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六项措施,强化监督抽检,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动员部署会,对我市120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分析,制定《2017年永城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突出重点品种和时间节点,科学分解并细化抽检任务,责任到岗到人。

精心组织,全面覆盖。本年度抽检计划将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纳入抽检范围。对辖区内所有在产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抽检,流通环节采样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品店等不同业态;餐饮环节采样包含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国抽、市级抽检计划抽检食品756批次,品种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饮料、饼干等19个食品大类。

开展培训,抽检专业。组织食品抽检专业技能学习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操作、典型案例点评等形式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食品抽样、不合格品处置、抽检报表以及抽检资料的归档等具体工作细节;组织市局业务骨干在基层监管所组织开展现场执法教学,现场学习快速检验设备使用方法,提升基层监管人员食品安全快检能力。

净化市场,严厉处置。严格食品抽检程序,对检测不合格的要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后续处置,把食品抽检与办案相结合,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行为,涉及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在永城政府网、信用永城网定期公布抽检信息,确保公示率和处置率达到100%。截止目前,我市2017年完成国抽63批次,市级抽检474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32批次,不合格39批次均立案查处。

强化考核,督促落实。将食品抽检纳入岗位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对抽检任务进行具体量化,强化目标意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适时组织开展抽查,保证抽检工作有量有质。同时加强与与各承检单位及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统筹推进食品抽检工作。

分析结果,科学防范。综合全市监督抽检、案件查处、消费投诉等食品信息资源,分门别类地进行汇总、分析,筛选重点问题食品,有针对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范围内食品的动态监管,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和消费提示,有效防范区域性食品药品监管风险和突发性食品药品事件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食药监局 食品监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