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永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会议

2017-09-06  来源:中国永城网

WJDngyQb.jpg

永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会议

9月5日晚,市长李中华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会议,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出席会议。

EuvEB17l..jpg.jpg

市长李中华出席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中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使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工作的最大受益者。一是锁定点位,绝不缺项。各单位要对照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255个点位,挂图作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确保不丢分。二是提升品位,树立形象。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医院、学校等周边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好各公园广场公益广告宣传的提升工作,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增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位,全面展示和反映创建成效和城市良好形象。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问卷入户调查,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要全面开展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宣传作用,以百姓为报道主体,让市民说话,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四是快速整改,指挥精准。要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到创建队伍中,建立统一指挥、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创建工作机制,健全预判机制、指挥体系、反馈机制,确保“创文”指挥部高效运转、精准指挥、精准指导、快速反应。五是强化对接,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围绕不缺项、不丢分,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六是加大督查,严格问责。要倒排时间进度,专项跟踪督查,动真碰硬,对工作不力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形成倒逼机制,限时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赵志强、毕江远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当前“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查摆不足,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民动员、全员发动,形成全民支持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对照创建标准,全力督导指导;打牢基础,协调配合到位;切实加强创建力量,细化分工,推动“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指出了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记者 孙海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会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