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永城市共享单车已限制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

2017-08-25  来源:今日永城传媒网

QMMfP0ke.jpg

永城市共享单车已限制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

8月24日上午,市民周瑞准备和11岁的儿子同骑共享单车出行,却在为儿子注册永安行共享单车账号时,因为儿子年龄未满12周岁没能通过“实名认证”,无法使用共享单车。

现在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为什么不能注册共享单车账号并使用呢?市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李秀荣就此表示,我市共享单车之前并未对未满12周岁儿童的身份证进行识别,在近期国家出台相关规定后,紧急增加了这项识别技术,已全面限制未满12岁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

xLr5eR6V.jpg

永城市共享单车已限制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

据悉,今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再次明确共享单车禁止向未满12周岁儿童提供服务。

李秀荣向记者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我市当前投放的共享单车不再向未满12岁周岁儿童开放使用权限,“永安行新用户认证时采用实名制,系统会自动屏蔽12周岁以下用户,从源头上杜绝了12周岁以下用户注册。”此外,市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中心还加强网格化管理,每名员工除负责修车和调配车辆外,还负责劝阻教育未满12周岁儿童骑车,并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查,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据李秀荣介绍,未满12岁周岁儿童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是一条施行多年的交通法规,比如我市公共自行车的规定骑行年龄是16到65周岁。而随着共享单车的推行,即使有了限制,一些未满12周岁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当前我市共享单车骑行乱象主要是未满12周岁儿童借用家长的或家长帮助注册共享单车账号以及破坏共享单车密码锁后骑车,而这些很难预防。

李秀荣表示,当前共享单车的密码锁正在逐步升级,以后利用网上的方法破解密码锁将越来越难,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家长身上,希望家长们不要帮助未满12周岁的孩子注册共享单车账号,也不要给孩子使用自己的账号。(本报记者 张 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共享单车 12周岁儿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党政考察团来永城考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24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带领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永,参观考察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等商丘市领导,我市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长李中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等陪同。

  • 永城食药监局全力以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盯紧盯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举全市食药监系统之力,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永城食药监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督查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工作,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 永城食药监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督查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工作,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 永城市举行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 

    8月22日上午,永城市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在市委2号会议室举行。市长李中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商丘市办公室党组书记李建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市长吴英杰,市政协副主席李潞等出席仪式。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