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永城市举行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 

2017-08-23  来源:中国永城网

8月22日上午,永城市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在市委2号会议室举行。市长李中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商丘市办公室党组书记李建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市长吴英杰,市政协副主席李潞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中华向大学圆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向永城农商银行等爱心企业和人士表示感谢。李中华说,千秋大业,教育为本。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把孩子们教育引导成为一个阳光向上、乐观自强、身心健康,拥有专业能力,肩负社会责任的人才,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路径,也成为每个家庭的期盼和期待。让每个寒门学子拥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让每个寒门学子不因家庭境况而失去大学梦,让每个永城学子不因家庭出身留下人生遗憾是学校、老师、家庭和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推动企业、单位、个人,包括市总工会、团市委、工商联、慈善总会等,资助了一批又一批永城学子踏入大学校门。今年,我们把这个基金建立起来,并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受到资助,由政府主导,统筹社会力量,以教育为主渠道,让资助更精准,不遗漏一人,不让助学圆梦行动留下遗憾。

“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力量,有爱就有航向,要爱父母、爱家人、爱师长、爱社会……”李中华寄语即将踏入高校大门的寒门学子们:不去抱怨,用爱来感恩;不存负担,以自信启航;不虚时光,凭坚守自强。

仪式上,李中华为永城市农商银行授牌;李建兵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市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了高招及贫困大学生资助对象申请、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负责人宣布了慈善总会接受捐助数及市慈善总会关于同意永城市农商银行成立教育扶贫、爱心助学基金申请的批复;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中华还与受助学生代表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守目标,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和社会。

据悉,此次爱心助学圆梦捐款活动共募集善款294万元,拟捐助7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其中,永城市农商银行捐款150万元,市总工会捐款60万元,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团市委捐款1万元,由市工商联组织的18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33万元。根据《永城市贫困大学生永城学子圆梦行动助学基金实施方案》,对捐款额达到150万元以上的企业授予基金冠名权。(记者 王凤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爱心助学 基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劳动保障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8月15日,全市劳动保障年中工作会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 永城市农机局积极做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

    永城市农机局立足一个“早”字,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积极做好秋季生产准备工作。力争实现“三秋”作业机械数量、作业范围、作业面积和作业效益的新突破。

  • 美化城市设施 提高永城城市品位

    8月11日,走在城区街头,记者发现,垃圾箱、广告牌、公交站亭等基础设施设置合理,造型美观实用,与居住环境相和谐,给人以美的感受。

  • 永城食药监督局药品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任务安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进药品经营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 永城食药监督局药品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任务安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进药品经营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