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妈妈护士长”用母爱托起新生的希望——记永城市中心医院李桂兰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桂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业务管理、技术能力及党性修养等各方面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赞誉,带出了一支创新团结、严谨、求实的儿科护理队伍。

Ehqfb4b0..jpg.jpg

点滴奉献 爱院如家

从事护理工作28年,爱岗敬业、加班加点,乐于奉献、严谨求实、兢兢业业。28年来,李桂兰在临床一线工作岗位上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她记不清自己护理了多少名患者,她用爱心帮助患者走出伤病,甚至从死神手里夺回生病,让患者的身心恢复健康。无论工作多么琐碎,任务多么繁重,情况多么紧急,她都始终保持着良好心态,以不急不躁、有条不紊的方式沉着应对着。可她从不后悔,因为这就是她所挚爱的护理事业。

WZtVK4bL..jpg.jpg

专业娴熟 勤于学习

医学是一门不断发展的科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李桂兰勤奋学习,努力充实自己,不断实践和探索。无论是基础护理还是新技术的开展和应用,她都亲自操作,掌握要领,并把学到的新理论、新观念及时运用到护理实践中。带领科室开展了中医外治、鼻腔冲洗等新技术,为患儿解决了患儿痛苦。对川崎病、传单、肺炎心衰等危重病例拥有独特的护理经验,对疑难病例疑难疾病如小胖威利综合症、线粒体脑肌病等带领科室积极组织会诊,进行学习。

hEnFIneV..jpg.jpg

在技术上精益求精,通过临床磨练和刻苦钻研,李桂兰对儿科的护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带领出一支技术精湛的护理队伍,尤其针对患儿年龄小,血管条件不好的患儿,科室成立了疑难穿刺团队,改变穿刺思路,以往只是选择手、脚、头部的静脉血管,随着技术的提升,开展颈静脉、腋下静脉、胸前静脉等进行穿刺解决疑难穿刺。

遵章守制 搞好管理

她清楚地懂得,要实现规范化的管理,必须遵循规章制度。在担任护士长以来,她一直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制度管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要求护理人员按规程进行护理操作,注重工作的程序化,科学化,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她还特别注重护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她的理念是: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面对新手护士,她不仅从技术上带教,还从做人的原则,职业道德上言传身教。儿科病房的年轻护士比较多,大都是90后的孩子,她们朝气蓬勃,但也存在不够耐心和细心,看问题的角度和处理事情的方法都存在一些偏差。因此就增加了和病人之间的不和谐音符。她要求作为护士要试着去理解病人,以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区关心护理每位患者。所以在她的带领下,每一名护士都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度的爱心、责任心和过硬的护理技术满足每一位病人的需求。同时也塑造了同舟共济、和谐进取的科室文化。

在学科建设中献力、献计、献策,以"360健康教育"、"五心服务"、"SBAR交接班"、"6S"、"QCC"等为抓手,以"患者满意"及"质量安全"为目标,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极参与河南省重点专科督导评审工作及儿童医院护理质控管理和亚专业细化工作。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品管圈工作并荣获了2018年全国首届医院管理品管圈大赛二等奖,永城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护理质量管理先进科室等荣誉。

“五心”护理落实处

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仁爱、博学、精诚、创新之院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结合优质护理服务的目标及内涵,倡导微笑服务、感动服务,将接待热心、诊疗细心、护理精心、解释耐心、征求意见虚心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的点滴。以母亲般的关爱为家庭贫困患儿家属送衣、送饭,甚至捐物、捐款,并在患儿生日、六一儿童节、春节等特殊日子里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xESWwdle..jpg.jpg

默默的奉献、辛勤的努力,28年的护理工作,使李桂兰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对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孔子说:“学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始终热爱本职工作,并以工作为乐,这一点是她在护理岗位上不断进步的源泉。或许正如她自己所说“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她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是她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加美丽,奉献与追求是我工作中永恒的主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永城市中心医院 李桂兰 护理工作 儿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