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记永城市中心医院王丽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王丽,永城市中心医院老干部支部书记、医疗发展部顾问,1965年9月4日出生,1986年入党,2016年退休,退休前担任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退休后单位返聘,任医疗发展部顾问。曾任党小组长、党支部宣传委员,现任永城市中心医院老干部支部书记。

JJdzxIB5..jpg.jpg

王丽同志是我党培养的优秀干部,一直从事基层党组织工作,30多年来培养、介绍20多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言传身教,甘当伯乐。自退休以来,本应清闲自在地过自己的晚年生活,然而,她却不这样认为,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有生之年,就要继续为党和人民发挥自己的余热。工作中,她紧密结合医院老干部的实际,坚持凝聚人心保稳定,落实政策不走样,亲情服务精细化,围绕大局促发展,深入动员搞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从家中走出来、学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puvnNVyr..jpg.jpg

2015年永城市中心医院被评为“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王丽同志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开展“三进三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讲防病、讲治病、讲健康)活动,开展健康讲座,义诊100多场,获益群众达万人。

2016年扶贫工作成为党的重点工作。医院党委研究决定,王丽同志任健康扶贫办公室主任。她积极协调党员专家和市扶贫办同志一起,对全市78个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基层行’活动。义诊78场,获益贫困群众达2万多人。带领医院专家对29个乡镇卫生院1500名医生开展心、脑、妇科、儿科等适宜技术培训29场,提高了基层医生的医疗水平。

INq1w5vS..jpg.jpg

2017年8月份中心医院接到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对李寨、龙岗等14个乡镇特困人员进行失能鉴定的任务。这是党和政府对特困人群关怀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专业技术工作。医院班子研究后还是把这项工作交给了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王丽主任。她抽调专业技术好,政治觉悟高的党员组成专家团。亲自带队冒着酷暑历时14天,为14个乡镇4000多特困人员进行失能鉴定。对一些卧床不起的,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专家团走村入户到床边进行鉴定,共鉴定出失能、半失能人员350多人,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受到特困人员和民政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zcRZovc0..jpg.jpg

2017年下半年医院组织人员携带彩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仪器,抽调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等多名党员专家又对中心医院分包的龙岗、李寨,蒋口、茴村、刘河等5个乡的19个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义诊。义诊前她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同时授牌给一位党员专家为该贫困村定点扶贫专家,牌上有专家姓名,电话。让群众看得见,莫得着,得实惠。

王丽同志十分注重学习,作为一个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她总是带头先学一步,几年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努力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发展,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文明老干部。

王丽同志有很好的文学修养,早年发表诗歌,散文,参加过市里举办的演讲比赛。获得过中心医院、院歌征集一等奖,干部管理学院毕业论文一等奖。2016年参加永城市组织部举办的“党在我心中”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以自身经历所写《本色》获三等奖。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永城市宣传部颁发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先进个人。

vXQi2z6s..jpg.jpg

王丽同志当选老干部支部书记后,她带领支部班子逐一对支部老党员进行家访摸底,思想状态,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建成台帐。并针对老干部居住分散,不好召集,不好管理的问题提出了一整套解决办法。

首先解决离退休老党员的思想问题。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不能与社会脱节,要跟上当前的形势。集中学习的同时,建立了老干部微信群,把十九大精神,中心医院最新动态及时发给他们,了解,参与政治活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一方面,鼓励老党员力所能及的参与家务劳动,减轻子女的负担,教育孙辈和睦邻里,做社会的稳定器。一方面,让老年党员利用学之所长发挥余热,进行义诊,看到自身的价值,从而激发内在的自豪感。  

在生活上多关心老干部,逢年过节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在春暖花开的日子,组织老干部去相近的烈士陵园,日月湖参观。即能缅怀先烈,又能感受社会的发展、进步、变化。

中心医院老干部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班子齐心协力,党员凝聚力增强。有位老同志大家亲切称他为国旗手,每天清晨都会在老干部微信群里升起一面五星红旗,传播正能量,老党员们都说这才是家的感觉,支部生活让我们有了归属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丽同志工作务实,经验丰富,组织能力强,信仰坚定,每一步都走的脚踏实地,相信老干部支部书记这个岗位是她新的起点,也是她终生的事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永城市中心医院 王丽 健康扶贫 健康讲座 义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