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历史的天空中,总有一些人物,如恒星般绽放着无尽的光芒,催人自省,给人力量。这其中,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以其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深沉热爱燃尽了生命之火,树起了亿万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

uS4ghfBD..jpg.jpg

缤纷五月,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22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高尚品德,做焦裕禄精神的信仰者、追随着、践行者,为伟大健康梦凝聚精神动力。

FQzliUGZ..jpg.jpg

焦裕禄纪念园内,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焦裕禄纪念园格外庄严肃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亲笔题词熠熠发光。在烈士墓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举行了简洁而庄严的拜陵仪式,祝亮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祝亮带领中心医院的全体党员干部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他们的声音交汇在一起,一字一句,句句铿锵,这声音昭示着新时期中心医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的诺言和决心。

cWknhNDP..jpg.jpg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焦裕禄同志率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大型浮雕,右侧是焦裕禄同志"活着我没有治理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共产党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事后,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的豪迈壮语。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奋力改变贫困面貌。他不畏艰险,强忍病痛,亲自率领调查队,迎沙尘、查风口、冒风雨、探水流、尝土壤、辨盐碱,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领全县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顽强斗争。他一心为民,务实苦干、清正廉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光辉形象,铸就了焦裕禄精神。

2BuTTQGo..jpg.jpg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4周年。54年来,曲曲折折的历史没有磨灭刻在人们内心深处对焦裕禄的思念;54年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定格在历史上,永远不会过时。"

焦裕禄,这个永不褪色的名字,如一座高山,引领我们仰望星空;他是一泓清泉,荡涤我们的心胸;他是一把火炬点燃我们奋斗的激情;是一座丰碑,永远矗立在中国大地、矗立在亿万百姓心中。

随着讲解员的讲述,焦裕禄同志调查"三害"奔走数千里的路线图、下乡救灾时用过的雨伞雨衣、他穿过的缝有几十个补丁的被褥等一幅幅版面、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将大家带回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盐碱、斗风沙的艰苦岁月;在"干部十不准"的展板前,听取焦裕禄当年严于律己、不让家属听白戏的故事。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体味,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在大家心中引起强烈的心灵共鸣。

这是新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向老一辈奉献者的致敬,是继往开来者与披荆斩棘人的心灵感应和魂魄沟通,更是时代驭手面对漫漫征途的精神标高与终极追求。

d3w00q4r..jpg.jpg

在兰考四面红旗馆,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这是焦裕禄当年树立的"四面红旗","四面红旗"把抽象的标准转化为具体的样本,学习的榜样。几十年来,唯有一个一个动人的故事和改天换地的进取精神在兰考大地经久传颂。"四面红旗"所代表的精神正是焦裕禄精神的真实写照,在岁月的洗礼中已逐渐沉淀成兰考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EaltdcOF..jpg.jpg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体验60年代兰考人民治理三害中的挑筐、翻淤、评模、歌唱比赛等适时场景,看似离我们生活很遥远,但又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淳朴,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奋斗的场景,使大家更能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验劳动人民的不易,体验幸福是劳动出来的!

cLd825n6..jpg.jpg

伟大的精神薪火相传。焦桐就是长在百姓心中的树,更是泽被世人的精神之树。焦桐挺立,精神永恒。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门口,一棵泡桐跨越半个多世纪的风霜,1963年的春天,焦裕禄亲手在下了这棵泡桐树,这颗泡桐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高枝接桠,如绿色的大伞一样护卫着时代英雄,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

seQKMsba..jpg.jpg

在亭亭如盖的"焦桐"下,祝亮与他的同仁们展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政治信仰追寻,全国优秀医护工作者、河南最美护士、商丘捐献干细胞女性棘桂兰代表全体党员表态发言、入党积极分子刘文静进行思想汇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亲手将政治生日贺卡颁发到5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手中,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中心医院的广大党员干部在祝亮的带领下,步行来到离"焦桐"不远的"习桐"下 ,驻足凝望,虔心体味。

"焦桐"挺拔,"习桐"伟岸。承泽着阳光雨露、沐浴着习习清风,无数颗泡桐茁壮成长,从"焦桐"到"习桐"是精神的厚植,更是信仰的传承它根植于脚下的泥土之中,更挺拔与亿万群众心田之上,将焦裕禄精神世代相传。"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微微夏风里,高耸挺拔的"焦桐",伟岸刚毅的"习桐",默默地环顾兰考大地,凝聚着一种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这是一种弘扬接力的精神,这是一种引领希望的精神,这是一种民心所向的精神,这是一种探索实践的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园礼堂内,大家又聆听了焦裕禄纪念园 张继焦老师《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一堂生动感人的党性教育课、道德实践课,大家对焦裕禄精神内涵时代意义,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

8CZIn08N..jpg.jpg

最后,祝亮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说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不因岁月尘封而失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具有巨大的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

他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要求,是发展的需要。

一要学习他的公仆情怀。学习焦裕禄同志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帮患者之所需,让患者来的开心、治疗顺心、回去放心。

二要学习他的拼搏品质。学习他"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要以"人一能之、己百能之,十人能之、己千能之"的拼搏精神推进工作,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进取行动成就事业。要做到"敢于担当"。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政治追求,有"栉风沐雨,玉汝于成"的政治品质,有"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有胸襟"的政治情怀,树立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知难而进、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

三要学习他的务实重干。学习他"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拿出狮子率队的狠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蜜蜂筑巢的巧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要学习他的清廉之志。学习他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涤荡思想尘埃、充盈内心世界、提升道德情操的有力武器,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陶冶道德情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世一切诸如来,靡不护念初发心"。我们当不忘初心,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牢记使命,走好现在的路;答好时代考题,坚定未来的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新一代永城中心医院人当以焦裕禄为榜样,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液,用双眼观察时代脉搏,用脚步丈量社会进度,让奋斗成为最厚重的底色,引领风气之先,努力站在时代前沿,砥砺奋进,为伟大的健康中国梦做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中心医院,焦裕禄,主题党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开展科技周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理念,5月21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永城市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科协、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委员会、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农业局等多个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 市人民医院赵焕东荣获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新闻人物称号

    近日,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商丘军分区政治部表彰了商丘市首届“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新闻人物”,其中,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获此殊荣。

  • 现代医院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永城人民医院举办授课

    由弘毅惠中医院管理院携手永城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移动课堂——《现代医院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专题授课活动》在永城市人民医院开课。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弘毅惠中医院管理院质量管控专家老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张胜立老师为大家进行精彩授课。参与本次课程的有弘毅·中国现代医院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七期的全体同学、永城市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中层领导、医务人员及各兄弟医院的医院领导和科室主任400余人。

  • 永城市信访局举办心理咨询大讲堂活动

    5月18日,永城市信访局在市信访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咨询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心理咨询师黄强应邀作了题为“优化情绪·快乐人生”的专题授课。

  •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夏季冷冻食品监管

    夏季进入冷冻食品销售的旺季,为规范冷冻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夏季冷冻食品监管,重点打击冷冻食品经营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

  • 杞县中心医院专家一行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

    五月的永城,绿叶苍翠,百花盛开,在这阳光明媚的豫东大地,杞县中心医院和永城市中心开启了叙友谊、促交流、携手谋发展的交流分享会。5月17日上午,杞县中心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艳丽,业务副院长陈德平一行11人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玉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副院长王新东、工会主席窦海霞、院长助理丁一等院领导班子以及各职能临床科室现场陪同对接。

  • 永城市食药监局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国抽工作

    为做好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根据省局国家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工作要求,近日,永城市食药监局多项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祝亮同志以精诚为医的博大情怀挽救了众多危重患者的生命;他以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记载了一位有志青年党员的奋斗历程。祝亮同志牢记“大医精诚”古训,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情,心里装着使命,在医路生涯中,洒下的汗水是青春,种下的种子,是百姓健康的梦想。曾获“201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创新人物”、商丘市委五一劳动奖章、永城市法治医院好院长、神经外科脑血管病方向领军人物。

  • 柘城县人民医院专家一行来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

    5月16日,商丘柘城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兼职医务科长刘云龙、急诊科主任田来云、心内东病区主任江世猛、综合内副主任李岚荣及科室骨干人员一行来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 永城市新华书店书香永城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成功举办

    5月12日下午,由永城市新华书店和飞扬托教联合举办“书香永城 • 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朗诵活动在永城新华书店营业中心成功举办。现场共有50名选手参与了以“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赞美母亲的活动,大家通过朗诵、演说和歌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谢之情。到场观众100余人,这期间很多人还都是第一次当着妈妈的面说出“妈妈,我爱你”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

  • 永城市中心医院荣获永城市红色淮海杯篮球赛突出贡献奖

    5月12日,永城市“红色淮海杯”篮球赛圆满落幕。永城市中心医院圆满完成了全程110场次的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全程应急处理转运受伤运动员5次,现场处理30余次,受到了全市各级领导和全体参赛队员的一直认可和高度评价,组委会特设立突出贡献奖,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应邀上台领取奖牌及奖金3000元。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助残日义诊活动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 永城市人民医院永城市卫计委急救技能大比武中夺冠

    5月9日,永城市卫计委主办的2018年永城市卫计委5.12医护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永城市四家二级医院共八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由四家二级医院护理部主任、医务科主任担任专家评委,保证了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角逐,永城市人民医院参赛的2个团队在本次技能比武中分别取得了团队一等奖、团队二等奖,永城市人民医院夺得冠首!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母亲节系列活动送健康送祝福

    5月13日母亲节,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到孕妇学校高级瑜伽教练徐晔为各位孕妈妈教授孕期瑜伽课程。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5.12护士节联欢会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文化,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于5月11日下午举行了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汇演。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