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开展科技周活动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hSrMwTLi..jpg.jpg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陈新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理念,5月21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永城市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科协、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委员会、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农业局等多个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i66RNuMe..jpg.jpg

活动现场,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市科协展示了《吃出健康来》、《改善人居环境》系列展板,发放了《真相揭秘》、《科学生活与健康》、《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低碳生活》、《科普知识读本》、《农家参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单页共计2000余份,科普内容涉及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科学健身、疾病预防、破除封建迷信、反邪教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还积极为过往的群众测量血压,并耐心的讲解疾病预防、合理膳食等知识,活动受到了市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协将采取两项有力措施继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科技馆电子显示屏、公共区域宣传展板,向市民普及生态、环保、健康、安全等科普知识。二是组织专业科技人员开展科技下乡、举办科普讲座、科普图片展、科普设备展、利用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科技周,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民医院赵焕东荣获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新闻人物称号

    近日,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商丘军分区政治部表彰了商丘市首届“全民国防教育十佳新闻人物”,其中,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获此殊荣。

  • 永城市信访局举办心理咨询大讲堂活动

    5月18日,永城市信访局在市信访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咨询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心理咨询师黄强应邀作了题为“优化情绪·快乐人生”的专题授课。

  •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夏季冷冻食品监管

    夏季进入冷冻食品销售的旺季,为规范冷冻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夏季冷冻食品监管,重点打击冷冻食品经营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

  • 杞县中心医院专家一行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

    五月的永城,绿叶苍翠,百花盛开,在这阳光明媚的豫东大地,杞县中心医院和永城市中心开启了叙友谊、促交流、携手谋发展的交流分享会。5月17日上午,杞县中心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艳丽,业务副院长陈德平一行11人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玉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副院长王新东、工会主席窦海霞、院长助理丁一等院领导班子以及各职能临床科室现场陪同对接。

  • 永城市食药监局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国抽工作

    为做好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根据省局国家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工作要求,近日,永城市食药监局多项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祝亮同志以精诚为医的博大情怀挽救了众多危重患者的生命;他以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记载了一位有志青年党员的奋斗历程。祝亮同志牢记“大医精诚”古训,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情,心里装着使命,在医路生涯中,洒下的汗水是青春,种下的种子,是百姓健康的梦想。曾获“201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创新人物”、商丘市委五一劳动奖章、永城市法治医院好院长、神经外科脑血管病方向领军人物。

  • 柘城县人民医院专家一行来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

    5月16日,商丘柘城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兼职医务科长刘云龙、急诊科主任田来云、心内东病区主任江世猛、综合内副主任李岚荣及科室骨干人员一行来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参观交流,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 永城市新华书店书香永城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成功举办

    5月12日下午,由永城市新华书店和飞扬托教联合举办“书香永城 • 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朗诵活动在永城新华书店营业中心成功举办。现场共有50名选手参与了以“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赞美母亲的活动,大家通过朗诵、演说和歌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谢之情。到场观众100余人,这期间很多人还都是第一次当着妈妈的面说出“妈妈,我爱你”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

  • 永城市中心医院荣获永城市红色淮海杯篮球赛突出贡献奖

    5月12日,永城市“红色淮海杯”篮球赛圆满落幕。永城市中心医院圆满完成了全程110场次的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全程应急处理转运受伤运动员5次,现场处理30余次,受到了全市各级领导和全体参赛队员的一直认可和高度评价,组委会特设立突出贡献奖,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应邀上台领取奖牌及奖金3000元。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助残日义诊活动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 永城市人民医院永城市卫计委急救技能大比武中夺冠

    5月9日,永城市卫计委主办的2018年永城市卫计委5.12医护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永城市四家二级医院共八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由四家二级医院护理部主任、医务科主任担任专家评委,保证了此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角逐,永城市人民医院参赛的2个团队在本次技能比武中分别取得了团队一等奖、团队二等奖,永城市人民医院夺得冠首!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母亲节系列活动送健康送祝福

    5月13日母亲节,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到孕妇学校高级瑜伽教练徐晔为各位孕妈妈教授孕期瑜伽课程。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5.12护士节联欢会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文化,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于5月11日下午举行了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汇演。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护士节

    时值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以"温暖 关爱 责任 担当"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弘扬"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弘扬"仁爱 博学 精诚 创新"的院训,展示中心医院医护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护理质量。

  • 商水农商银行积极开展2018年金融科技周宣传活动

    5月19日,商水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全国金融科技周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