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护士节

2018-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时值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以"温暖 关爱 责任 担当"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弘扬"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弘扬"仁爱 博学 精诚 创新"的院训,展示中心医院医护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护理质量。

永城市卫计委副主任谢磊为中心医院"白衣天使"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致辞并送上诚挚祝福。

5.12护士节活动之一:人文大餐

mvRsSAlP..png.png

文艺演出儿童康复科舞蹈《不忘初心》,ICU苏飞演唱《祝你平安》,消毒供应中心手语表演《国家》,医院"才女"王洪云献上自己的作品《中心医院你是我的骄傲》。各个节目精彩纷呈,欢笑不断。

永城市中心医院护士节活动之二:360健康教育优秀讲师PK赛

1T94KKzt..png.png

360健康教育是永城市中心医院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而做出的创新之举,针对院前、院中、院后不同患者各阶段康复的需求,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管家式健康服务,推崇"患者是学生,医者是老师"的诊疗模式,目的是让群众就医更有获得感,让医者从业更有价值感,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促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全部临床科室都有自己的宣讲阵地。

为进一步推进360健康教育,市中心医院于5月8日起举办为期三天的360健康教育优秀讲师PK赛。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的26支参赛队伍和29名选手参赛。

赛事伊始,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玉婷致辞。高玉婷指出,自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医院各科室紧密结合实际均积极开展了多形式、多样化的健康教育活动,效果显著:病人满意度逐月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技能逐月提升,涌现出一批会做、敢讲的人才。本次比赛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各科室组织有力、职工踊跃报名,相信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高院长对赛事的举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评委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客观评价;二是要求本次活动各个小组严守职责,紧密配合;三是要求观赛嘉宾充分尊重参赛选手,严格保持会场秩序,文明观赛;四是要求所有参赛组选手稳定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团体赛采取预赛与决赛相结合的形式,医护联合小组教学的模式开展,经过角逐,取前6名进入决赛,并进一步角逐定出排名。

个人赛采取当场决赛的形式开展,选手们各放异彩,赛况激烈,现场时时爆发阵阵掌声。

祝亮对本次PK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表现出较高水平,她们娴熟的流程、精湛的操作技能、一丝不苟的态度,是成就优异成绩的基础,是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即来源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实现了健康教育的价值,创造了为健康服务独居特色的永城模式,开启了全方位360健康教育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健康教育新征程。要求广大医护人员不断革新、不断提升,长期不懈坚持,让患者在中心医院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拥有更多获得感!把360健康教育作为中心医院的品牌推向全省、全国!

经过精彩的角逐,团体赛环节儿童康复科、卒中中心、消化病医院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东城区儿科一病区、东城区妇产科、东城区骨科、NICU获得优秀奖,儿童医院获得特别组织奖。

个人赛环节,医师组李威、王冲、冯平平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护理组梁可丽、杨蕾获得一等奖,刘丽、翟曼莉获得二等奖,吴冬云、王捷、贺蒙获得三等奖。

5.12护士节活动之三:优质护理服务之星评选活动

JpxhkVtP..png.png

优质护理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以"质量、安全、满意度"七字方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改善服务质量,激发全院护理人员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全面调动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加强责任制与基础护理落实,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质量水平,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经过严格评选,选出12名"思想品德好、医德医风好、业务技术好、服务态度好、团结协作好、工作实绩好、遵纪守法好"的护理工作者,作为一季度的优质护理服务之星,由院班子成员现场颁奖。

5.12护士节活动之四:护士"最美瞬间"摄影作品评选活动

ouz18Ig3..png.png

本届摄影作品评选活动的主题为"医路相伴、护佑健康、我们在路上",主要为颂扬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风采的作品,展示护患和谐互动、幸福瞬间的温暖画面。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划、运作,各科室积极投稿,并将初选的作品在医院官微上开展网络投票,最终选定获奖作品,并由院班子为获奖选手颁奖。

LIcbNhdM..png.png

在欢声笑语中,医院白衣天使们度过了一个祥和温暖的"护士节"。欢乐的生日快乐歌曲,甜甜蜜蜜的节日蛋糕,浓浓的"家庭情意"…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永争一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中心医院干部职工将把奋斗当做座右铭,以实干定义明天,把医者仁心作为永远的底色,秉承"仁爱 博学 精诚 创新"院训精神,以"36781"战略规划为指引,争做"棘桂兰"式好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建工作的先锋,政府惠民的窗口,患者安全的港湾,员工幸福的家园,百姓认可的品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科协举办“感恩母亲”主题道德讲堂

    为弘扬时代精神,展现道德力量,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5月11日上午,永城市科协举办了“感恩母亲”主题道德讲堂,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 永城交警为“外卖小哥”讲安全

    为加强和规范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及外卖、快递电动车交通事故,共同促进外卖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5月8日上午,永城市交警大队在永城忆昔广场为“饿了么”外卖公司“外卖小哥”100余人讲安全,警民联动,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中建七局永城项目召开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

    5月10日上午,中建七局永城项目召开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以此推动项目部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目标,确保工程施工建设廉洁高效推进,并实现地方廉政文化建设与企业廉洁文化进项目有机融合。

  • 永城市科协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数,5月8日下午,永城市科协邀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时辉在科协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永城市妇联赴太丘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更多扶持、更多锻炼,践行永城市“党晖温暖十大帮扶行动”。5月9日,永城市妇联主席黄靖一行到太丘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在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纪委书记郭琼、妇联主任李兰英参加。

  • 永城市信访局到马牧镇郑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0日,永城市委群工部部长、信访局局长丁刚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马牧镇郑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永城市中心医院抗大四分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五月的初夏,阳光明媚,在广袤的永城大地,麦浪潮涌,又是一年丰收季。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广大党员素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5月10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带领机关后勤支部、护理支部40余名党员到抗大四分校旧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汇聚思想动能教育实践活动。

  • 永城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从4月中旬开始,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8个月的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专项整治。

  • ​永城市“零彩礼”新人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018年5月4日,对于河南省永城市2018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上午,他们在全市人民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广场集体婚礼,得到了市委书记李中华的亲自证婚与祝福。下午,满怀喜悦的他们又踏上了远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江西井冈山的征程,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这也是永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婚大礼包之一。

  • 永城市卫计委开展“5.12”医护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切实提高永城市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规范急救操作,增强急救意识及应急能力,加强急救质量与内涵建设,5月9日上午,由永城市卫计委组织主办的“5.12”护士节“强质量 重内涵”全市医护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卫计委11楼会议室举行。

  • 永城市小学师生到中建七局永城项目参观交流

    5月8日上午,永城市新桥乡马庄小学师生来到中建七局永城G343项目参观交流,并将印有“心系教育事业 关爱留守儿童”内容的锦旗送到了中建七局永城项目部,对中建七局永城项目为学校困难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

  • 永城市人民医院举办青年节暨护士节演讲比赛

    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优秀护理文化,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展示长期以来默默无闻奉献在临床一线白衣天使和行政后勤的美好形象和崇高的道德品质;5月3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团委、护理部联合举办“走进新时代、青春建功业、温暖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2018年五四青年节暨5•12护士节演讲比赛,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党务查房”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

    为将“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使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5月5日,永城市中心医院第二季度党务查房在机关后勤支部率先拉开帷幕。

  • 永城食品药监局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按照永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5月4日上午,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 永城市小学生进警营长见识

    为提高辖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4日上午,河南省永城市交警大队组织60余名小学生到新桥中队参观民警工作、生活场所,交通宣传教育基地,教学交通指挥手势操等活动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和警营建设。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