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HYutdfxM..jpg.jpg

永城市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11月27日,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永城市卒中中心走进老年大学开展以“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永城市卒中中心护士长刘丽讲解《脑卒中的防治》,医师姚玉琴讲解《慢性病管理》,卒中中心的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多媒体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在场的老年人了解脑卒中的有关知识,正确防范脑卒中。并提醒他们要预防脑卒中,关键是要控制血脂、血糖和血压,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饮食,平时多运动,不过量饮酒。出现头昏、头痛、肢体麻木、眩晕等症状,都可能是发病前兆,应该警惕,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红手环志愿者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准备了人手一份的脑卒中宣传手册,让大家把权威的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带回家。

永城市卒中中心、永城市中心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系我市唯一的国家“双级”认证的脑卒中救治、康复、预防、健康管理机构,由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和中国卒中联盟中心进行医疗质控管理。

该中心在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神经科专家祝亮的带领下,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神经重症、神经康复多学科优势资源,建立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大大降低了永城区域脑卒中死残率,于2015年12月评审通过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联盟认证、2016年评审为河南省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开放床位70张,神经重症床位15张,医护人员5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5名,硕士研究生1名,神经科专职护师10名、神经电生理师1名。

目前该中心团队已率先在永城区域开展了对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机械取栓,颅内、外段血管狭窄支架治疗,出血性脑卒中的鉴别诊断、颅内动脉瘤栓塞术,脑卒中一级、二级预防、吞咽障碍IOE营养支持技术等,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的医疗体技术协作,为区域内脑卒中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卒中中心 知识讲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