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7月13日上午,永城市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南桦带领45名入额检察官,身着制服,在办公楼前庄严宣誓。

DrBYXbkz..png.png

永城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dRKdVfMh..png.png

永城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朝锋主持。参加仪式的有永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永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文、永城市政协副主席刘军、永城市政协秘书长孙建华、永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永建等领导。

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永城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通过动员部署、制定公平公正改革方案、参加省级统一考试、开展民主测评,最终,45名检察官从考试、考核、审查中脱颖而出,纳入员额管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要求,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必须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本次宣誓仪式共有五项内容,首先是入额检察官肃立,奏唱国歌。然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庞永红宣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批准马南桦等45名同志为永城市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的决定》。接着,马南桦检察长作为领誓人带领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后, 马南桦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这次宣誓能成为入额检察官今后工作一种永恒的誓言,自觉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检察官的崇高使命。他对入额检察官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二要坚决做到司法为民;三要坚决做到公正司法;四要坚决做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五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检察院 检察官 宣誓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