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点赞!永煤总医院成功为患者摘除巨大甲状腺肿物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书珍)近日,永煤总医院普外科为一例罕见的巨大甲状腺肿物患者成功手术,完整切除两侧甲状腺和肿物组织,分别达10×10×6、5×5×4、3×3×2厘米 ,解除了困扰患者20多年的痛苦。

患者是一名31岁的青年女性,20多年前发现颈部有肿物,在某院手术治疗,5年后复发再次手术治疗,术后康复出院。10年前,患者颈前再次出现包块,约核桃大小,因不影响日常生活,一直没太在意,也未作任何治疗。未曾想肿块却逐渐增大,尤其近几年肿物增长迅速,现约成人拳头大小。最近出现呼吸困难、饮水呛咳的症状,影响了生活起居,因此前来该院普外科就诊。入院后行CT及彩超均提示双侧甲状腺体积增大,形态失常,并和肿块粘连,界限不清。

永煤总医院普外科主任朱景波组织全科医师病例分析,认为该患者为罕见的巨大结节性甲状腺肿物,如不及时切除可能会因肿物破溃大出血或者压迫气管窒息而致生命危险。因患者为该部位第三次手术,肿块与周围组织黏连很紧密,术中稍不留意就会伤及血管、神经,手术风险上升。按照制定的方案,朱景波亲自主刀,在主治医师卢伟的配合下,精准分离,成功避开颈部、甲状旁腺和甲状腺表面血管及神经组织,完整切除双侧巨大甲状腺和肿物,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经过护理人员的悉心照顾和精心护理,没有发生任何并发症,术前的压迫症状完全消失。

近年来,甲状腺良、恶性肿瘤及结节性甲状腺肿物的发病率逐年增加。随着彩超检查手段的不断完善,甲状腺早期小结节的检出率大大提高,使得患者能在早期得以治疗,像该患者这样如此巨大的结节性甲状腺肿物实属罕见。因此,朱景波提醒大家,一旦发现甲状腺有结节,要定期行彩超检查(3-6个月)并到正规医院就诊,听取专业医生的建议,早诊断、早治疗,避免肿块时间过长出现压迫症状,给手术增加难度危及患者安全。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煤总医院 甲状腺肿物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