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煤总医院多名司机用行动谱写英雄赞歌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高亚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全线作战中,永煤总医院车队的多名司机,临危不惧,忠于职守,在保障各类患者及时救治、医疗物资供给补充等工作中,以使命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赞歌。

2月8日21:00,汤伟刚吃了一口饭,就接到出车命令,在这疫情严重的时刻,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他迅速放下碗筷上车。这是他当天第九次出车了,这次要到永城市卧龙乡。这些天来,他和同事们跑遍了永城所有偏远乡镇,条河、酇城、李寨……基本每次都是来回100多公里。

返程路途中,雾越来越大了,能见度不足10米,乡村道路狭窄,没有照明设施。保障患者安全,是他此时唯一的信念。“怎么感觉有些反胃呢?是饿得低血糖了,还是……稳住,一定要稳住!”他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凌晨两点,他终于回到医院了,同事们连忙上前帮他消毒、脱防护服。他担心是心脏出了问题,连忙打电话给正在心血管内科值夜班的妻子。等做过心电图,确认是疲劳引起的心肌缺血时,他才感觉到自己的胃里咕噜噜直响。汤伟的母亲虽然不是学医的,但耳濡目染也有一定的医学常识,知道儿子的情况无大碍,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担心,只是每顿饭做得更丰盛了。

疫情严重,各地医用物资纷纷告急,医院领导多方协调后,通知车队到山东省德州市拉回物资。“到了那里,根本没人帮你装车,能给你开票,顺利拿到货就已经很幸运了。”司机刘辉说,酒精都是司机自己找容器灌,货自己往车上扛。沿途的高速服务区都没有开门,他们只能吃方便面充饥。一线的同事们都在等着这些防护用品急用,时间刻不容缓,“我是下午2时去,早上7时回来的,我们几个这样一共跑了3趟。”一旁的汤伟补充道。

有时,他们在转运患者的路上尚未返院就接到下一个出车命令,但每转运一个患者后,必须遵循消毒程序进行84液、酒精喷洒,最后还有开窗通风达10分钟以上,“这是院里严格要求的,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更是为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李营涛说。有一次他将一家3口人从马桥乡送到定点医院检查后,急忙返院消毒,准备再次到该乡去接患者。这时,他又接到一个电话,原来那家人没事,可以安全返家了。但当时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无奈之下,只得抱一线希望,求助刚送他们来的李营涛。“能在特殊时期帮到他们,我心里很高兴。”

浓眉大眼的赵书峰平时的工作是和医护人员一起出车,接除发热以外的急诊患者,由于人员紧张,他和李之峰主、副班轮换,每周值班五天,每班二十四小时。“这样大的疫情,每天接触的都是有风险的患者,心里还是有些怕的。但是也不能因为害怕,就把工作撂下吧?” 刘辉说。

57岁的赵树红是车队队长,也是医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这次战役打响后,从年前到现在没休过一天,每天开会、布置任务,还值着机动班:及时补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用他的话说,大家都一样,党员更要做好表率。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司机 英雄 赞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医院有序恢复日常业务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豫卫医〔2020〕17号)文件要求,目前,永城市人民医院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口腔科、耳鼻喉科日常诊疗业务。

  • 永城中心医院走进马桥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7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联合永城市水上救援队走进该市马桥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永城“疫”路 中心医院用爱点亮隔离病房的春天

    “字字贴心的话语,句句真诚的祝福,看到来自解除隔离人员手写的感谢信,让我们内心涌出职业的成就感和温暖,他们有的是返境务工人员,有的是留学生,有的是高中生,虽然身份年龄不同,但可以感受到他们共同的心声,他们的满意和认可鼓励着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继续坚持前行。” 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民生分院隔离留观病房护士长李艳说。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读书点亮生活-永城市中心医院第五期线下“悦”读会之樊登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永城樊登读书会会长邵超,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高玉婷、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工会主席窦海霞、院务委员、马桥党员下乡服务队队员、咽拭子采集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干部及爱好阅读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