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点赞!永煤总医院护士刘前勇救同村落水儿童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高亚丽)4月8日上午,两位陌生的女士将一面大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永煤总医院,两个人表示自己是来感谢该院护士刘前的。

4月4日,刘前一家三口回老家扫墓。当日同村儿童晨晨意外落水。闻讯而来的刘前看到晨晨被放在一块平地上,已无呼吸心跳,情况万分危急。快速为其清除口鼻分泌物后,便开始做心肺复苏,同时让人脱去落水儿童身上的湿衣服,换上干燥衣物为他保暖。持续心脏按压3分钟后,晨晨的嘴唇开始蠕动,面色转为红润。

因为落水儿童父母不在家,奶奶年事已高,救护车来到后,刘前和丈夫又跟车来到医院,向医生介绍情况、缴纳住院费用、办理住院手续。几天来,刘前时刻关心着该儿童的病情,担忧他会因缺氧时间长出现并发症,但生命力顽强的晨晨恢复很快,并于4月7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一家人感念刘前的“天使之举”,孩子的奶奶和妈妈为刘前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

据悉,刘前在永煤总医院急诊科工作多年,抢救过无数的危重病人,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急救技能,曾多次参加省市级护理急救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3月,刘前获得由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基础生命支持初级救护员证书”。此外,作为医院健康宣教大使,经常深入社区、学校,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2019年5月,她被永煤集团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煤总医院 护士 刘前勇 儿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