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煤总医院宋华伟的防疫“日记”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书珍)“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人深感不安。能明显地感觉到,这几天医院里的气氛也很紧张。” 永煤总医院体检科心电图医师宋华伟说:“听说医院防疫一线非常缺人手,我愿意报名到一线去……”

一年到头,宋华伟和科室同事一起,不是在永煤外部子公司为职工健康体检,就是在去外部公司的路上。报名的第二天即大年初一,他就被派往条件最艰苦、最需要人手的济祁高速路卡口工作,主要任务是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把好永城的东“大门”。通过他的讲述,使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他和同事们抗击疫情的真实生活。

“2020.1.25  晴  微风。今天是我第一次高速卡口值班,没想到车辆这么多,一天筛查车辆796辆、乘客1862人,累得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除了午饭喝了一碗咸汤外,我们四人一天连口水都没有喝,一是没空喝,二是不敢喝,穿着防护服,上厕所不方便。”

“2020.1.28  晴  微风。由于永城开始实行交通管制,所以我们的任务又多了一项——劝返外地车辆。虽然被劝返的人员无一例外都很沮丧、失望,但是也都很配合。特殊时期,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今天,院领导来慰问我们,不光带来了慰问品,还有防护用品,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

 随着疫情不断进展,高速路卡口需要的人手越来越多,了解到大部分同事孩子年幼需要照顾,宋华伟再次主动请缨,自己专门值夜班,把便利让给同事。 

“2020.2.1  夜  西北风。对于我申请夜间值班一事,媳妇非常支持,她说这时候大老爷们就该有担当。”一件不算厚实的军大衣,一顶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就是夜班值守人员的所有御寒装备。“夜晚时间太难熬了,连续14个小时,既冷又累还困。但防疫就是战役,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绝不能退缩!”

“2020.2.5  夜  西北风  小雪。9点多钟,医院团委书记张珊带领3名团员冒着风雪给我们送来了热乎乎的胡辣汤、油饼等,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夜感受到温暖。”

高速卡口监测点,四周没有任何遮挡,晚上气温常常低至零下十几度。但宋华伟和他的同事们,以超常的毅力和极强的责任感,一直坚守在这里。

“2020.2.9 夜 西北风。虽然现在车辆比前段时间少一些,但并不轻松。不过连续几个夜班后,我已经慢慢习惯了。”

“2020.2.14 夜 雨夹雪。下午突然下起中雨,还伴随着隆隆的雷声,直到五点雨才渐渐停止。今晚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从九点开始,我和曲博文就在雨里奔波;凌晨一点多,又突然大风冰雹,花生米大小的冰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三点多,鹅毛大雪漫天飘落。为了不让司乘人员下车 ‘受罪’,每出站口一辆车我们就立马跑上去,站在车边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苍天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夜里十点多,一位素不相识的50多岁大妈,冒着风雨一个人开车来到高速路口,给我们送来了自己做的花卷和豆酱,并一再叮嘱我们要注意身体。早上八点半才到家,鞋子裤子早已被雨雪湿透,双手又红又肿,媳妇看了心疼极了。当她听说这件事情后,红着眼半天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宋华伟的日记,真实反映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辛苦的付出,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安全,他们是这个时代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煤总医院 防疫 日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