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煤总医院医生:兄弟携手疫情一线并肩作战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书珍)2月18日下午,永煤总医院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处,王超云、王泊泉两兄弟早早地来到岗位清洁消毒,为即将开始的工作做准备。疫情发生后,高速路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这两个“兄弟兵”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王超云、王泊泉是两个堂兄弟,1997年出生的他们年龄仅相差6个月。2019年大学毕业后,两人同时来到永煤总医院工作,目前是该院临床医生。1月22日,医院高速路口值守的第一天,哥哥王超云第一时间请战,当晚就来到此处工作。后来,他又多次到高速路口值班。2月1日,医院又安排他回院内预检分诊点工作,同样是防疫一线。

2月7日上午,王超云正值壮年的父亲突然出现中风症状,随后从老家来到该院神经内科住院,正在值班的王超云想请假照顾,可是从医20余年的父亲却说:“现在特殊时期,最需要的就是医务人员,不能因为私事影响工作。”直到现在,他仍没有请过一天假。

5岁的贝贝因为腹痛、低热,被妈妈带着来到发热门诊,因为疫情的原因,妈妈非常担心。王泊泉为贝贝开了几天的口服药,并详细交代了药物的用法。“不要担心,检查结果都出来了,孩子肺部是普通炎症,用几天药就可以了。”在认真询问流行病学史、做了一系列检查后,王泊泉对孩子家长说道。“这个医生虽然年轻,但是服务态度很好,很有耐心,他的解释让我放心了不少。”焦虑的妈妈情绪逐渐平和下来。

与王超云家人不同的是,当听说王泊泉要到发热门诊儿童诊室工作时,家人心中充满了担忧。“总要有人去,大家都不去,病人怎么办?我刚上班,正是需要多多历练的时候。”看他有如此想法,家人也不再反对,而是一再叮嘱他上班要小心谨慎。身材高大的他,工作起来可是粗中有细。他不光诊治患儿认真,还教家长如何观察患儿病情变化,反复叮嘱注意事项,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来院就诊等。

“我们兄弟俩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感到非常自豪。”王超云说。疫情之前,两兄弟下班后会相约一起打打游戏、运动健身,现在他们忙得甚至一连几天连面也见不到。“期待疫情快点儿过去,大家的生活都恢复正常,我们俩也可以一起玩了。”弟弟王泊泉说。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生 疫情 一线 作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