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举行诗歌朗诵会纪念救人英雄张志贤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尚明侠)好儿郎彰显英雄本色,永城人传递大爱担当。2020年1月7日晚,致敬英雄 温暖生命——永城市纪念见义勇为英雄张志贤诗歌朗诵会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怀冉,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丽娟,共青团永城市委党组副书记周尚池,永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靖,以及全市各界400余人参加,12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家以深情的诗朗诵形式向救人英雄张志贤致敬。

 活动现场,《英雄》《致敬志贤》《天空中最亮的星》《寒风里的英雄故事》《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等原创诗歌经过朗诵者的倾情演绎,令全场观众潸然泪下。《我是真的热爱生命》在救人英雄王玲的朗诵中,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永城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来自全市的英雄代表也登上舞台,接受大家的致敬。他们中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孙文光,有上河城勇救落水母女的王玲,有山东泰山救出溺水祖孙的朱可、朱安全三兄弟,有危急关头让出呼吸面罩的“最美消防员”卢汉、王硕,有跳水救出轻生女子而被《河南日报》点赞的黄口派出所民警李影、何彪、张震。来自市第十小学的少先队员为英雄献上鲜花,将对英雄的敬仰融入庄严的队礼中。

在《致敬英雄》的铿锵声音中,各主办单位负责人走上舞台,共同向英雄致敬,也为本次朗诵会画上圆满句号。

朗诵会开始前,全场观众还共同聆听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观看了张志贤英雄事迹短片,并全场默哀,追思英雄。

本次朗诵会由永城市总工会、共青团永城市委、永城市妇联、永城市文明办主办,永城市知行读书会承办。旨在纪念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倡导全社会向英雄学习,将对英雄的敬意转化为接力奋斗的能力,凝聚起推动永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诗歌朗诵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