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双线”科普活动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威)3月23日,在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永城市气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科普形式,通过现场讲解和网络发布的“双线”形式,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该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这一主题,在永城市演集镇标准化炮站,为永城市小学生代表讲解人工影响天气原理,科普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同时,通过“抖音”网络平台为同学们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在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对本市生活和环境产生较大影响的气象灾害,讲解了在灾害来临之际如何提高自救能力。运用人影作业视频和作业模型,详细地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原理和实际操作办法。活动现场,学生们对如何使用人工影响天气技术达到气象防灾减灾的手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他们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科学素养,也扩大了社会大众对气象工作的认识。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气象局 世界 气象日 科普活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