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刘珍珍 韩成兰)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倡导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规范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近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丧葬祭祀用品开展专项整治。

本次行动依托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对全市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要求所有经营户不得购进销售祭祀塑料花,对于已购进的祭祀塑料花的经营户,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关于“严禁售卖塑料祭祀用品”的相关要求,要求所有祭祀塑料花全部下架。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科学的祭祀理念和文明祭祀新风尚,自觉抵制祭祀塑料花,切实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近两年来,该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规范清明祭祀用品市场,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严防因塑料祭祀用品产生的土壤污染和空气污染问题,已取得良好成效,大部分经营者充分认识到祭祀塑料花带来的社会影响和环境问题,主动响应号召拒绝销售相关产品。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祭祀用品经营户256家,出动执法人员635人次,责令下架祭祀塑料用花820余支,营造了生态文明的祭扫氛围。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场监督管理局 清明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