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抽检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万丽娟)为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近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科学制定计划。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实际,制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明确抽检任务、抽样对象和检验要求。计划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月抽检不少于20批次,涵盖25个细类食品,围绕229个项目开展检验。由市质监中心承担抽样和部分检验任务。

强化监督抽验。质监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市多家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行了现场抽样,重点抽取老百姓需求量较大的米面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产品,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项目,力争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公众饮食安全做好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共抽取样品32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及时核查处置。在后续的抽验工作中,如发现不合格产品,该局将加大核查处置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通过媒体曝光、网络公示等形式,形成震慑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管局 疫情 食品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