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任务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韩成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菜篮子”的物价水平关乎民生,连接民心。1月27日以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的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坚持价格监测,疫情期间全市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保供稳价工作成效显著。

加强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稳定市场物价监督检查领导组,及时分析研判新形势新情况,及时干预并下达监管指令,公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对不法商家的价格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突出重点。根据群众消费情况,该局确定金博大、澳林、先帅、聚客隆等4家大型商超和百花、班庄、贺寨、老城农贸市场等4家农贸市场为重点监管对象,将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作为重点监管领域,重点打击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明确职责。成立三个采价小组,每天定时派出执法人员对4家大型商超和4家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进行巡查采价检查,要求经营者销售的商品不能超过1月19日之前的差价率,并坚持采价结果“日报告”制度,及时反馈市场价格信息,及时干预,覆盖率达100%。

强化引导。为让市民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每天上午11点之前,将当日巡查采取的价格信息在市电视台以滚动字幕的方式进行循环播放,并将价格对比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引导市民合理选择购买,形成商场价格倒逼机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累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440余家次,当场下达处罚决定书16份,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起。

当前,该市“菜篮子”购销渠道顺畅,库存充足,商品价格已呈下降趋势,该局基本完成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自3月18日起不再进行采价公告。  

下一步,永城市市场监督局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不法行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护和保证民生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而战!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管局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