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新修订《药品管理法》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万丽娟)为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尽快适应新法实施后的药品监管工作,11月12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学习新修订《药品管理法》。

会上详细介绍了新《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修订亮点,重点解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研制与审评审批、药品生产与储备供应、药品经营与价格调控、药品使用与风险管控等内容,深入讲解药品监管部门职责和监管要点,为推进药品监管提供了更坚实的法律保障。会后,大家就全市药品监管重点难点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互动。

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药品监管的基本法律。该法将药品领域改革成果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法律,新增了药品研发注册、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试点、上市后管理和储备供应四个章节,进一步健全了覆盖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法律制度,为公众健康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药品安全宣传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认真做好新法实施前的宣传工作,让新《药品管理法》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管局 《药品管理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