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大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洪小辉)4月13日,永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韩良杰一行对永城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侯文一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该市高庄法庭、城镇法庭实地查看了法庭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室、律师和法律工作者驻法庭调解工作室,听取了法庭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冰芝就永城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介绍了该院在诉前调解、诉调对接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仍存在部门联动不够、调解大格局尚未形成、诉前调解力量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在听取了肖冰芝的汇报后,紧密围绕诉前调解工作存在问题开展深入讨论。

李宗岩对该院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新模式,并取得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宗岩指出,诉前调解工作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治本之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该院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工作的职能作用,积极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不断壮大调解组织队伍,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积极参与、支持、监督、推进诉前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永城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侯文表示,永城市人民法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人大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加大对调解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重要性的认识,破解诉前调解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再接再厉,努力建立调解工作大格局,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为促进和谐永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法院 座谈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