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神火集团总医院的“活字典”——记好医生高瑛子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陈曦 蒋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无闻,却又心甘情愿地付出,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着的一份力量,作为医生,作为党员,他们见证了该医院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河南神火集团总医院,就有这样一位这样的好医生,他是病人口中的“高神医”、是同事眼里的”万事通”、”活字典”。

他就是该院的好医生高瑛子,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只要病人同事需要,总是随叫随到,视病人如亲人,视同事如家人一般,每天操劳忙碌,却乐在其中。作为该院的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高瑛子毕业于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他是中华医学会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心血管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商丘市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商丘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发表国家级论文14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他提出冠心病防治中的“首发危险因素”概念和诊断心肌淀粉样变的新模式、新方法。其中“首发危险因素”的提出,防止了多重危险因素在同一患者中出现与聚集,为冠脉三支病变防治重心前移提供了依据;在《中国动脉硬化杂志》上发表了《颈动脉硬化与冠心病的相关性》一文,为冠心病的早期诊断提供了可能。

高瑛子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诊疗擅长,冠脉造影与支架植入、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疗、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室上速、室速的药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及急慢性无功能细胞的修复、危重疾病的加强治疗与康复治疗。

一次夜班中,病人突然胸闷,高瑛子判断是由于便秘引起的,二话不说,便为其肛诊,亲自为病人抠出堵塞的大便,化解了病人的痛苦。哪怕是自己肋骨骨折,他依然强忍痛疼,每日守在病房,坚持值夜、查房、看病人。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可他仍旧每日笑呵呵地早早来到病房。在该院还有许多这样的同志,他们每天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他们是医院乃至社会发展的基石。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疫情难阻书香 阅读润泽心田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永城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永城站展示活动在该市新华书店举行。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读书点亮生活-永城市中心医院第五期线下“悦”读会之樊登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永城樊登读书会会长邵超,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高玉婷、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工会主席窦海霞、院务委员、马桥党员下乡服务队队员、咽拭子采集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干部及爱好阅读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

  • 永城交通运输局结合“春雷”行动开展道路运输安

    4月22日上午,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带领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到该市龙腾运输公司诚达汽车站和永城市永通运输有限公司等地开展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 永城市举办“春雷”行动跨区域联合执法启动仪式

    4月21日,商丘、周口、漯河、永城、鹿邑五市县“春雷行动”跨区域联合执法启动仪式在永城举行。商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峰,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等领导出席仪式。

  • 车集煤矿:“四加强”助力干部履职尽责

    当前,车集煤矿党委面对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