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疫情难阻书香 阅读润泽心田

2020-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生 梁晓娜)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疫情之下“云”相逢,琅琅书声香永城。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永城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永城站展示活动在该市新华书店举行。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关工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文联、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日永城报社、新华书店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在活动中表示,在2019年3月闭幕的永城市第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永城”被首次写入永城《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对开展“书香永城”全民阅读活动工作的肯定。

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经理常炳章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中说,由永城市新华书店主办的“书香永城·朗读行动”,4年来,已经成功开展近200期,每期都吸引百余人参加朗诵,读者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由新华书店引领主导的全民阅读向深层次发展,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更加彰显了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

永城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城传达了《2020年“书香永城”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今日永城报社社长王慧娟宣读了书香永城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永城最美读书人等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代表作获奖感言。

此次活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没有邀请太多观众,而是通过“百姓文化云”现场直播,当日观看人数近三万人。从而真正做到读书和防疫齐并进。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好书推荐,又有读书故事分享;既有独诵《心田上的百合花》,又有兄弟合诵《我和我的祖国》;既有抗疫文章《武汉加油》《感恩的心》,又有新颖独特的原创诗歌《五月》《教师的风流》。永城本土作家读书经历分享《读书,让生命有光》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他们精彩的诵读分享,为永城的全民阅读活动增色添彩。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全民阅读 展示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苗桥镇党风廉政建设:用真劲出实招 转作风

  •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5月6日,永城市苗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包联系村,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永城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按照永城市文明办要求,近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责任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读书点亮生活-永城市中心医院第五期线下“悦”读会之樊登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永城樊登读书会会长邵超,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高玉婷、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工会主席窦海霞、院务委员、马桥党员下乡服务队队员、咽拭子采集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干部及爱好阅读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