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警方加强疫情期间辖区治安防控力度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永城市公安局科学分析潜在风险,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抓细疫情防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城市公安局充分发动群众,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一村一警”入村走访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包村民警地缘优势和社会关系优势,全面摸排各村矛盾纠纷隐患问题,精准施策化解,同时加强在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场所的管控防控力度,针对新发现的隐患结合辖区实际精准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治安大局环境。

在工作实践中,各派出所借助“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了解掌握辖区内存在的各类不稳定苗头,及时落实稳控措施,为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有力保障。4月25日,陈官庄包村辅警工作中发现,居民群众因对周围一家企业违规生产有意见,群众准备去企业门口聚集反映问题。包村辅警一方面与村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一方面及时将此情况向陈官庄派出所进行报告。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进行劝导,宣讲法律知识,并通报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企业负责人也出面对群众做出解释和表态。陈官庄派出所紧紧抓住化解矛盾纠纷的关键环节,做好主动防范,及时化解,赢得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当前是学生复学时期,永城公安机关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学生返校复学安全。该局高庄派出所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人员密集场所警力投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该所结合“一村(格)一警”工作,民警、包村辅警下辖区开展工作的同时,对辖区特种行业是否存在“黄、赌、毒”及不落实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抓严抓细抓实各项治安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警方 疫情 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