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韩成兰)为切实保障2019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近期,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全力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领导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将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禁止相关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野生菌、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通过永城网、今日永城、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教育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科学安排考试期间考生膳食,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

畅通渠道,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如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行动迅速、处置有效,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张贴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6500余份,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8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