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黄口派出所:一年之“禁”在于春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传府)春季是罂粟的种植生长期,也是禁种铲毒的最佳时期。为切实根除辖区内毒品原植物,推进落实铲毒清零,永城市公安局黄口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紧抓时机,主动作为,依托牢固的“一村(格)一警”基础,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结合禁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该所实行“兵团作战”,将21名村警编成4组,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的踏查,尤其是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偏僻院落等重点区域,坚决做到不留一户、不留一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高科技的注入也为本次禁种铲毒工作注入了强大动能。在使用好无人机的基础上,黄口派出所还邀请市局警航办利用警用无人机开展罂粟踏查工作,一双双“天眼”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活动无所遁形。此种“上天入地”的联动工作模式,也令辖区内的禁种铲毒效率显著提升。

同时,该所还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画册、微信群解疑答惑、平安大喇叭滚动播放等形式,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认识,了解种植毒品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自觉做到识毒、防毒、拒毒,并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一年之“禁”在于春。此次禁种铲毒活动的开展,有效打击了非法种植罂粟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种毒违法、违法必究”观念深入人心,辖区治安环境进一步稳定。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黄口派出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