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年度质量安全“飞检”行动

2019-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纪婷)为持续做好医院医疗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医疗、护理、感控、药事及消防水电隐患,保障医疗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临床科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患者及家属更容易获得安全感。1月3日晚6点,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三院区突击联动医疗安全质量大排查行动。

由该院业务副院长高玉婷、王新东带队,儿童医院院长曹丽、护理部主任王相虹等一行17人组成东城院区检查组;该院纪委书记侯敬轩带队,感控科杨雪科长、医政科李艳副科长等一行8人组成西城院区检查组;该院后勤副院长闫莉、工会主席窦海峡带队,护理部副主任李倩、民生院区后勤科科长闫辉等一行7人组成民生院区检查组,对临床各科室进行医疗安全质量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永城市中心医院各科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查看危重患者救治情况、现运行病历、合理检查与用药情况、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后勤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各科室运行情况良好,但仍然有些环节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办公,及时协商解决。

质量安全“飞行检查”是2017年以来永城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指定的安全防线创新举措,每月一次例行组织的安全隐患随机抽检行动,涉及医院医疗,护理,感控,药事,医学装备,后勤消防水电等,根据二甲医院创建标准要求,走进患者床头听取意见等方法,制定精准抽检细则,由主管领导根据医院运行风险每月度随机抽一天进行夜查房;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被查科室,克服了工作形式化的问题,便于找准缺陷漏洞整改,同时检验了学科管理能力,强化了医疗质量工作常态化保持的重要性,对保障患者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是医院赖以生存的根本,是病人选择医院最直接、最主要的标准,也是医院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根本。医疗质量管理更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和主题,并直接影响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