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滞留在永城的湖北籍旅客,她们过得怎么样?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尚明侠)隔离疫情不隔心,他乡犹似故乡亲。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大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人员的排查防控力度,可有效从源头上遏制病毒的传播,把牢第一道关口。

然而,就在许多人谈“湖”色变之时,有两位湖北籍女士却因疫情滞留在了永城。对此,我们永城人民是如何做的呢?

2月11日上午,演集镇菊花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设和往常一样,到左岸宾馆去看望两位特殊的“客人”。这次,他带去了一箱鲜花饼和一瓶84消毒液。

“今天体温多少度?房间里还缺什么物品吗?我给你们带了箱点心,还有一瓶消毒液,你等会儿别忘了出来拿······”隔着房门,赵建设询问的很仔细,并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又叮嘱了几句,才放心离去。

这两位客人分别叫崔海英和贺文秀,来自湖北省秭归县。那么她们又是如何来到永城的呢?

原来,崔海英两人一个月前从湖北到上海旅游,从上海回程途中,因为素来仰慕永城的汉文化,两人便商议到永城玩几天。1月23日,也就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两人在永城高铁站下了车,美丽的永城也给她们留下深刻了印象。几天后,两人准备回湖北,却因为疫情形势严峻而无法成行。

1月30日,无奈的崔海英两人在网上订了左岸宾馆,准备暂时先住下来。在进行身份证登记时,宾馆工作人员发现她们为湖北籍贯,宾馆负责人赵经理立即联系了菊花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设。

很快,赵建设赶到宾馆,当了解两人的情况后,赵建设当即决定,立刻关闭宾馆,所有已入驻客人退房退款,将二人安排住下并实行隔离措施,同时做好宾馆的全面消杀工作。

为了让两人住的安心,赵建设为她们购买了生活用品和食品,演集镇包区干部张淑侠则负责两人的饮食起居,每天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监督两人测量体温,聊天劝慰,还将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发到两人的手机上,并帮助其查询所乘坐车次的安全情况。

在疫情防控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菊花社区还不忘根据两人口味精心烹制一日三餐。知道湖北人喜欢吃米,社区专门买来电饭锅为她们蒸米饭;两人喜欢吃辣椒,工作人员又买来辣椒酱,将永城人的广博大爱融入点点滴滴的关怀中。

两人也多次提出要付房费和购买用品所需的费用,均被赵建设拒绝。对此,赵建设说,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理应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关爱外来人士,让永城爱的光芒温暖更多人的心灵。得知崔海英家里还有个一岁半的孩子,正由其母亲照顾,赵建设和张淑侠还时常提醒她多和家里联系,免得家人焦急。每天,崔海英都会通过手机视频与湖北的母亲和孩子聊天,告诉家人自己在永城一切都好,请她们放心。

如今,崔海英两人依然安心地住在左岸宾馆,菊花社区党支部也依旧给予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沉浸在永城人民的关怀中,心态良好的两人正静静等待着回家的合适时机。

为此,演集镇人大主席、镇第三管区党总支书记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魏永信表示,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菊花社区两委党员干部能主动作为,在干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传递永城能量,既确保了外来人员的防疫安全,又令她们感受到来自异地他乡的人文关怀。此举彰显的是永城担当,弘扬的是永城这座文明城市的大爱。

崔海英两人也动情地对记者说:“感谢赵书记,感谢永城人民,让我们在异地他乡备受温暖,谢谢你们!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滞留 旅客 永城 隔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