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苗桥镇:热血青春聚能量 发散光热暖人心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喆)为积极贯彻落实永城市委和苗桥镇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该镇团委发挥本镇12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默默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苗桥镇的防疫兄弟兵

防疫兄弟张威、张帅,哥哥今年29岁,弟弟今年26岁,兄弟俩通过新闻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毫不犹豫地一起报名作防疫工作志愿者。母亲得知后非常担心,劝兄弟俩:“你们俩是全家的希望,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和你爸该怎么活啊”。兄弟俩安慰父母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对我们自身人格和意志品质的锻炼,特别是在疫情下,大家都自发地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的国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年轻,更应该迎难而上”,父母执拗不过,只好妥协。

“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就这样,兄弟俩共同报名了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相互鼓励、相互配合,为防疫工作做着贡献。

创业青年魏振金

创业青年魏振金,23岁的他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每天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个过往行人重复着:“多居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村民觉得他有责任心,今后肯定是个有担当的男人,考虑到他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有人张罗着要给他介绍对象,但都被他谢绝了:“我现在是志愿者,就应该坚守在岗位上,绝不能随便离岗,更何况现在是非常时期,相亲肯定会增加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还是等疫情结束了再说吧”。谈到为什么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因为疫情也不能回去务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为家乡防疫工作尽一份责、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本身也是一份荣幸”。

奋战一线的“夫妻档”

一家四口齐上阵,在防疫一线也算是团聚,这便是青年村干部吕秀侠一家。

在疫情来临时,吕秀侠和身为村医的丈夫张松枫便接到各自单位的通知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组成了一对奋战一线的“夫妻档”。俩人每天要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筛查发热患者,入户监测隔离人员体温等,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夫妻俩表示:“并肩战斗才是最长情的厮守”。他们的大女儿张诗雅对父母说:“我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村里群众共渡难关,也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团聚。”儿子张思凡也不甘示弱,每天上午完成学习计划,下午就跑到防疫卡点值班值守。

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家人,也是共同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的战友,此时的他们知道,守护好共同的家园也是在守护自己的小家。

爱心青年党员魏良

永城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该镇青年党员魏良,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坚持在一线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检查身份证、测量体温、口罩检查、询问去过哪里并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做好防护。二十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他都是全天值班,从不迟到早退,从不请假。

魏良向爱心义工协会发出倡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慰问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倡议得到了协会全体同志的积极响应,2月10日上午,他们到全镇20个疫情防控卡点进行逐个慰问,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水果、牛奶和饼干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了由衷地敬意。

疫情防控虽然艰险,但苗桥青年从不缺席。他们用青春播撒热血、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念决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苗桥镇 青春 能量 人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