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护航校园“清洁食堂”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琳)为了维护未成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切实督促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永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牵头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以期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校园餐饮配送及加工制作流程,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维护在校学生的身心权益。

10月17日,永城市检察院邀请市教育体育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督查单位的负责人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第一次碰头会议,并组成10余人的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永城市在校生居多的两所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联合监督、检查组先后到永城市高级中学、永城市实验高级中学食堂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学校餐厅、厨房、原料储藏室、食品加工间、留样柜、消防消毒设施等,与学校主要领导、后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食堂的准入标准、卫生级别及卫生管理制度,看是否按要求落实;查看食堂管理制度、供货方档案资料,了解供货方的食品生产经营资质、食品供给卫生安全检验等情况;查验食品的来源渠道记录,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查,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设备实施清洗消毒情况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除进行监督、检查之外,检察干警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和食源性疾病防范方面的宣传,呼吁他们要注重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永城市检察院将加大力度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教育、卫生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学校食品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构筑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和“共治网”,为在校学生营造最安全的“清洁食堂”。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校园 食品安全 督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