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助力高考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永城市中心医院领导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考点、院内“三到位”,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9gVcxnOT..png.png

今年永城市共设考点6个,分别在市高级中学、实验高级中学、实验中学、第三初级中学、第一小学、第七小学。考场290个,其中,市高级中学60个考场,实验高级中学80个考场,实验中学52个考场,第三初级中学28个考场,第一小学38个考场,第七小学32个考场。

eJjhGDqN..png.png

为了保证考生平安、健康地考试,防止考生因天气变化、情绪紧张或其他因素导致的突发情况,永城市中心医院提前做好今年高考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在永城市第一小学考区设立高考医疗服务保障点,选派消化内科医生蒋春鹤、护士王晶和驾驶经验丰富的120司机班主任郭建华组建“高考服务队”,为考生提供及时、免费的医疗救助服务。

除配备全套急救设备外,增加冰袋、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止疼止泻、降压消暑、跌打损伤药品,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到达考场。

各保障点的医务人员全天处于应急状态,做到人员到位、车辆到位、药品到位,针对考生心理紧张、天气炎热容易造成晕厥、中暑等情况,还专门配备了防暑降温药、解热镇痛药、感冒药、止泻药等。

针对考场外陪考大军中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休息不好、心情紧张焦虑可能出现的体力不支或心脏病突发等意外情况,随车医护人员也都做好了对症处置的应急措施,无论是考生或陪考家长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或突发意外情况,救护人员都会以最快的时间到达,让考生和家长多一份安心和保障。       

考场外,医院后勤支持中心将暖心开水为焦急等待的父母送去夏季的清凉,减缓她们焦躁的情绪。

本届高考时段,永城市中心医院制定了详细的院前急救医疗保障方案,建立高考绿色通道,确保考生突发性疾病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科技惠民专家团慢病管理学术论坛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响应国家"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永城市中心医院以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依托,以河南省科技惠民计划为平台和抓手,积极构建打造"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

  • 永城市信访局开展“三夏”慰问活动

    6月5日,永城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信访局“三夏”慰问组到马牧镇郑西村、马桥镇何庄村开展了“三夏”慰问活动。

  • 欢乐庆“六一”永城市“警 学牵手行”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鲜花,绚丽芬芳。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在黄口乡曹楼村文化广场举办“党晖温暖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曹楼村小学百余名师生度过一个美好节日,并向曹楼村小学3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送去了全市公安民警的关爱和温暖。

  • 永城市科协领导到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指导工作

    6月2日晚7点,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协会每周六定期举办的心理学沙龙如期举行。本期主题是《家庭教育的核心》第五讲:原生家庭是个什么梗?主讲嘉宾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苏鹏。科协副主席陈新建及学会部、科普专家评委会负责人应邀到会,心协会员约30余人聆听了讲座。

  • 永城市婚前医学检查和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搬迁

    为了让广大育龄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永城市婚前医学检查和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搬迁至新城妇幼保健院北楼。

  • 永城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5月31日上午,永城市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张磊、政治处副主任黄文鑫等干警赴高庄镇曹河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讲暨“迎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 河南省县级儿科专家组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验收考核

    5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卫计委财务处副处长赵水长带队的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河南省临床县级重点专科(儿科)试点项目单位考核验收。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英杰、卫计委副主任谢磊、财政局副局长张广彦、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儿童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院级重点专科主任、护士长参加考核验收现场会。

  • 永城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5月30日上午,永城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市三中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党晖温暖”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5月27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在刘河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党晖温暖·六一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医院45名"爱心家长"用爱心善举将刘河镇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 永城市科协深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协科普“五进”,永城市科协在相继开展“走进社会福利院”、“走进黄口镇曹楼村小学”、“携手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走进侯岭乡张井小学”之后,为让偏远乡镇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5月25日再次行动,30余名志愿者在市科协副主席陈晓峰、市扶贫办副主任万风雷的带领下,带着市科协“流动科技馆”30余件展项,冒雨来到顺河镇,为高双庙村小学的三百余名学生送温暖、送科技、送去党和政府对孩子们的关爱。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