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崔婷婷)为了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5月31日上午,永城市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张磊、政治处副主任黄文鑫等干警赴高庄镇曹河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讲暨“迎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rAVSI4xa..jpg.jpg

活动开始,先是由少年庭法官张磊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课,他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为切入点,向学生认真阐释了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并选择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成年人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如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暑假假期即将来临,安全问题如何防范等等。干警们还给学生发放了“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 普法漫画口袋书,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法律,同时还耐心的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法律疑问。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在健康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快乐的成长。 

JoZx90ya..jpg.jpg

讲课结束后,干警们向一些困难农民工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等留守儿童发放了文具盒、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司法温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永城法院一直坚持把打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尤其是关爱特殊群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路上,永城法院和社会各界一路同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人民法院,进校园,关爱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县级儿科专家组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验收考核

    5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卫计委财务处副处长赵水长带队的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河南省临床县级重点专科(儿科)试点项目单位考核验收。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英杰、卫计委副主任谢磊、财政局副局长张广彦、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儿童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院级重点专科主任、护士长参加考核验收现场会。

  • 永城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5月30日上午,永城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市三中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党晖温暖”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5月27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在刘河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党晖温暖·六一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医院45名"爱心家长"用爱心善举将刘河镇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 永城市科协深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协科普“五进”,永城市科协在相继开展“走进社会福利院”、“走进黄口镇曹楼村小学”、“携手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走进侯岭乡张井小学”之后,为让偏远乡镇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5月25日再次行动,30余名志愿者在市科协副主席陈晓峰、市扶贫办副主任万风雷的带领下,带着市科协“流动科技馆”30余件展项,冒雨来到顺河镇,为高双庙村小学的三百余名学生送温暖、送科技、送去党和政府对孩子们的关爱。

  • 永城市信访局到马牧镇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5月28日下午,永城市委群工部部长、信访局局长丁刚带领局班子成员到马牧镇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并到郑西村调研了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马牧镇党委书记黄鹤陪同参与了活动。

  •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爱留守儿童

    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27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往高庄、演集、侯岭和城厢等4个乡镇开展“党晖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86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

  • 永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志愿服务站传递文明新风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文明新风,5月25-28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志愿者在双拥公园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系列服务活动。

  • 永城市首家有文化的超市“新华超市”正式开业

    5月26日上午,位于永城市车集路中段的新华超市门前乐声铿锵,人潮涌动,新华超市开业庆典在此举行

  • 新乡文联一行来永城市薛湖镇参观交流

    5月25日,新乡市文联一行23人在新乡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永城市薛湖镇,就“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永城市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5月25日,“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航空总医院隆重召开,来自河南省永城市人民医院、河南省永城市中心医院、广东省龙川县妇幼保健院、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湖南航天医院、江苏省徐州市肿瘤医院等全国各省市县44家医疗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航空总医院6S管理专家江龙来主持,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受邀参加。

  • 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员活动日走进顺和镇蔡小街村

    为践行党员承诺,助力精准扶贫,在5月25日党员活动日的下午,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自力、副院长张良胜、主任科员蔡礼贵带领医院12个党支部30余人及医院驻村工作队员,冒着绵绵细雨,前往顺和镇蔡小街村贫困户家中进行对口帮扶。

  • 永城市中心医院应邀参加第一届中国县域医疗峰会

    5月19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在践行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各项精神中,学科建设、分级诊疗成绩突出,作为嘉宾单位应邀出席了第一届中国县域医疗峰会暨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成立大会,成为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会员。

  • 永城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讲座

    5月24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并诚邀永城市委党校政策理论研究室主任李萍教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医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和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主任科员蔡礼贵主持。

  • 省专家莅临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指导儿童康复工作

    5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专家程明高、常艳玲一行莅临永城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康复技术工作指导。在院党支部书记曹淑兰和护士长赵玉华的带领下,两位专家参观了医院儿童康复科各科室,并耐心的与医生进行沟通,亲自为儿童康复科患儿进行诊断治疗。

  • 永城市科协召开2018年学会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协学会工作会议和曹奎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科普中国”落地,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能力, 5月23日,永城市科协召开2018年学会工作座谈会,市科协学会部及各学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陈新建主持。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