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小伙山东救人续:被救者家属来送锦旗了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4月16日下午,在永城市政工程总公司门口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家住山东泰安的侯先生携家人一同来到永城,将两面写有“青年义举暖齐鲁,泽流及远思永城”“救人危难功德高,当今无愧真英雄”的鲜红锦旗赠送到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彭怀冉和永城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姜山手中,并连声道谢。

UECYfANy..png.png

2018年3月31日,永城市政工程总公司职工朱可与哥哥朱峰、堂哥朱安全等人一同前往泰安游玩。在泰山脚下,机缘巧合救下溺水的祖孙二人,并在救人后不留名姓悄然离去,被救者全家多方寻找,终于得知恩人来自河南永城,一再表示过了清明节,便要来永城看望朱可。

YemeT1Ot..png.png

朱可救人的事迹被热心网友传到网上,4月2日,山东《泰安晚报》记者对朱可进行了采访,并在当天的《泰安晚报》8版头条刊发题为《三名河南游客联手救人》的文章,详细讲述了朱可等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4月3日,永城广电汉兴网、今日永城报社等永城主流媒体也就朱可救人之事进行了报道。随后,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搜狐、网易、新浪等各大媒体纷纷转发,网友好评如潮。

d3GzzSUz..png.png

彭怀冉表示,作为汉兴之地的永城市,历来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好人现象”蔚然成风。特别是近3年,已先后有6名永城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仅2017年便有4位。朱可的见义勇为行为展现的是市政工程总公司在培育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方面的丰硕成果,也代表了全体永城人的高尚形象,更为永城这座文明城市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侯先生介绍,自己及全家人都对朱可的行为怀有深深的感恩,认为在这种高尚的行为面前,所有的道谢语言都是苍白的,所以才特意从山东赶过来,以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2bpNOLZ..png.png

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永城市知名书法家李春强还将亲笔书写的“豫鲁情深”作品赠送给侯先生。对此,侯先生表示,回去后一定会将这份珍贵的礼物精心收藏。

uP3nKpw0..png.png

随后,侯先生一行还先后到市国土资源局与质量技术监督局,为朱峰、朱安全所在的单位赠送了锦旗。

朱可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侯先生会送来锦旗。今后,他一定会以此为鼓励,凡是再遇到能伸以援手的事情,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去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小伙,山东,救人,锦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举办第一届县域医院院长论坛

    4月14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永城市中心医院主办,赛诺菲公司协办的县域医院院长论坛——永城站在汉宫大酒店举行。

  • 永城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4月13日,永城市“中国梦 劳动美——聚力新时代 建功新永城 巾帼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

  • 永城读书会举办著名女作家冻凤秋作品分享会

    4月14日,由永城读书会主办、永城市作家协会协办的“寻找你生命中的那本书”——冻凤秋作品分享会在永城市上河城中原照相馆举行。

  • 妻子患病住院 “狠心”丈夫被赶走

    俗话说,人在病中想亲人。几乎每个人得病以后,最大的心愿便是最亲爱的人能陪在自己身边。有了亲人的关爱,那痛苦也会缓解许多。然而,在永城市苗桥镇有这样一位妻子,因为丈夫一直忙于工作,导致她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病情日渐加重;当她需要做手术时,丈夫竟然只把她送上了发往北京的高铁上,自己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 永城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文化自信专题学习

    近日,永城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了文化自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对中华文化自信的三个源头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容实质、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