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永城:文明之花悄然绽放

2017-06-28  来源:永城宣传网

0G7uk4sE.jpg

永城:文明之花悄然绽放

“走在大街小巷,处处是景、步步景异,永城真是越来越好看了,我每天都和家人到公园散步、到广场健身,心情特别舒畅。”……该市市民王春利对干净整洁、舒适宜居、清新靓丽的城市环境发出由衷的赞叹。

初冬的永城生机盎然,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城更靓了。漫步街头,满目葱茏,绿荫如盖,该市实施“拆墙透绿、见缝插绿、退硬还绿、空中增绿”工程建设带来的美丽景象;建筑物上、公交站牌上、行道树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不见了;走在大街小巷,只见行人车辆井然有序,道路畅通无阻;背街小巷的硬化有了统一标准、铺上了渗水行道砖,居民出行不再深一脚、浅一脚……

村更秀了。该市29个乡镇,按照“搞干净、放整齐”和“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总要求,户户动员、家家参与、人人动手,村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乡风文明也实现了新的提升。631个村基本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目标;122个村基本实现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的“五化”美丽乡村建设阶段性要求;建设农村生态产业园64个;建成市级卫生村483个、生态村471个、文明村146个。

夜更美了。随着城区亮化工作的推进,已基本形成了一路一景、一街一色和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亮化效果。城市亮化,给市民带来的不仅仅是华彩夜景,更重要的是进一步聚集了城市人气,提升了城市品位,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增强了城市的魅力和内涵。

地更绿了。该市加大对城区绿化的投入力度,大规模开展市区绿化建设,大面积增加绿量,精心建设街头广场、游园;坚持“道路修到哪里,树就栽到哪里,绿化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达到了路转景移的园林景观效果,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城区绿化覆盖率43.81%;城市公园绿地总面积444.68公顷,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55平方米。绿化成果将更加惠及民生,城市人居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杨 城 张 辉 孙海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文明之花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召开国道311线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

    6月23日上午,国道311线豫皖省界—济祁高速段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长李中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出席会议。

  • 永城市召开国道311线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

    6月23日上午,国道311线豫皖省界—济祁高速段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长李中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出席会议。

  • 永城市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中招考务工作协调会

    6月23日,2017年全市普通中招考务工作协调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今年我市普通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

  • 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永城市召开

    6月23日至24日,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 永城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6月25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就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组对我市核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部署,确保全市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市委书记孟庆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中华主持会议。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