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食药监扎实推进食品国抽 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总局、省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食品抽检为抓手,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动员部署会,对我市110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分析,并结合国抽计划和往年食品抽检情况,科学分解并细化抽检任务,将食品抽验不合格、被投诉举报或立案查处的单位列为重点抽样单位。

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填写抽样信息,对抽样单位保存样品的原始状态和温、湿度记录进行拍照记录留存,保证样品抽取的均匀度,仔细核对所抽样品名称、数量、厂名等基本信息,确保封样准确无误。第一时间将样品送至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并及时将样品信息上传至国家食品安全监测平台。

净化市场,服务企业。对抽检结果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采取封存、下架、召回等措施,对退出市场的不合格食品采取补救、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进行合理处置,并依法立案查处,有效净化食品市场。通过抽验检测,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帮助企业查找不合格项目和原因,督促企业改进生产工艺,依法依规生产,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我局国抽抽检完成率达35.5%,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饮料、饼干等19大类37细类产品。抽样送检量位居全省直管县第一,受到省局的通报表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食药监 食品国抽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法》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新《食品安全法》,6月23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食品安全法》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 永城市召开国道311线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

    6月23日上午,国道311线豫皖省界—济祁高速段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长李中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出席会议。

  • 永城市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中招考务工作协调会

    6月23日,2017年全市普通中招考务工作协调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今年我市普通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

  • 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永城市召开

    6月23日至24日,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 永城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6月25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就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组对我市核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部署,确保全市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市委书记孟庆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中华主持会议。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