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 构建宣传大格局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曦中)近年来,永城市食药监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紧跟宣传热点、畅通信息渠道、健全联络机制、打造多元化发布平台、深化社会参与度,不断增强宣传时效,营造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树立良好的食品药品监管形象,推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让新闻宣传成为最持久的监管、最有效的监管。2015年、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分别位列全省十个直管县市第一、第二。

 坚强有力的保障平台。永城市局将新闻宣传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列入到年度重点工作当中,制定年度宣传工作计划、重点、预算,统一规划,责任落实到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同志每逢中层以上干部会、全体执法人员会,都要对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办公室负总责、其他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稳固畅通的信息网络。局机关各科室和29个乡镇所固定一名文字功底较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为宣传干事,健全以办公室牵头、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宣传干事为骨干的层级通讯报道网络,广泛收集新闻素材,认真梳理信息宣传报道提报流程,提高信息上报的准确性、时效性。统一上报市局办公室邮箱,由办公室专职人员负责编发上报省局办公室、新闻宣传处和省食安办。

 健全的媒体联络机制。加强与本地媒体的沟通交流,每年定期组织市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永城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法制报》、汉兴网、永城网、永城门户网等各类媒体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题座谈会,重点分析社会广泛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案例,提高媒体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风险、科学报道食品安全问题的能力,研讨食品药品宣传方式,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

多元化信息发布平台。一是加强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在永城电视台开设“食事药闻”电视专题栏目,在电台开设《食品药品安全之声》、编发内刊《永城食品药品安全月刊》,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监管动态。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在市政府网站、信用永城网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提示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双公示。三是利用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开展公益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增长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和消费维权。

突出重点紧跟热点。紧紧围绕省局、省政府和全市食品药品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抓住重点,跟踪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特别是食品药品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加强全系统内部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等方面的新闻信息。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规定,对报送和发布的新闻信息进行把关,切实注重信息宣传质量,保证新闻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

广泛的社会参与机制。把握对象特点,做到有的放矢,致力打造四个宣传阵地:发挥食品行业协会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方面的专业优势打造生产经营场所宣传阵地,发挥居民委员会和村委会贴近群众的优势打造乡(村)宣传阵地,对学校、医院等特定群体进行宣传打造重点场所宣传阵地,借助多元化信息发布平台打造媒体宣传阵地。最大限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 、有序参与、共同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食品药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