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疫”路 中心医院用爱点亮隔离病房的春天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洪云)“字字贴心的话语,句句真诚的祝福,看到来自解除隔离人员手写的感谢信,让我们内心涌出职业的成就感和温暖,他们有的是返境务工人员,有的是留学生,有的是高中生,虽然身份年龄不同,但可以感受到他们共同的心声,他们的满意和认可鼓励着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继续坚持前行。 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民生分院隔离留观病房护士长李艳说。

好姑娘,青春不负韶华

永城中心医院隔离病房90后医生张锦,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姑娘。2020年2月,她主动来到隔离病房工作,这意味着她要面对潜在感染风险。当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返境人员开始增多,他们几经周转从国外返回,输入风险很大,一下车就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隔离,心理状态极不稳定,有的人员还排斥隔离。为了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方便随时查房,张锦和家人商议后,住在了医院值班室,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保持联系进行沟通。凡是隔离留观人员每人做两次咽拭子检查,核酸阴性后方能解除隔离,他们有的不理解,张锦就耐心地讲当下返境人员隔离流程和医院各项制度,直到他们慢慢接受配合检查,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并且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慢慢他们从排斥隔离到发出“同风雨抗疫情,是你们坚定的自信和温暖给了我们安心和温暖”的心声。

随着学生开始复课,隔离留观病房又多了一批特殊的发热患者,春季是感冒多发季节,发热学生每天都有,这些孩子来到医院没有家长的陪护,看到这种情况,张锦和李艳把每个孩子的情况逐个了解清楚,和家长紧密沟通,安慰学生不要紧张,并且保持病房安静舒适,鼓励他们在特殊的环境下更要坚持学习,叮嘱他们按时服药喝水。随着和医护人员慢慢熟悉,慢慢解除了孩子们的紧张害怕。每次查房,张锦都和学生们聊天,关注他们的体温,询问饭菜合不合口。孩子住在医院,最紧张的是家长,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自理能力差,家长特别不放心。每天接听留观学生家长电话是需要耐心一件事,有时一天要接四十多个电话,把每个孩子的情况及时耐心反馈,承诺会保障好学生的安全,饮食起居,直到他们康复出院。

疫情防控期间,张锦曾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未曾回家。

准新娘,为“疫”推迟婚礼

永城中心医院护士李怡闻,原计划2月份结婚,因为疫情临时调入隔离病房工作,婚期一再推迟。隔离留观病房的工作和以往不同,当每天穿上密不通风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双层手套,行动起来很不方便,超过15分钟就会感觉憋闷出汗,并且不能去卫生间。对新入院人员进行健康宣教,采集咽拭子,打扫房间卫生,准备床单元,房间消毒两次,六次体温测量,巡视病房和隔离人员沟通疏导,还要负责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的预订和发放,处理医嘱整理病历等工作,每天脚步不停,连续几个小时走出隔离病房摘下口罩时,面颊和双耳是深深的勒痕,皮肤有时会出现湿疹。就这样,忙碌而琐碎的工作她每天和同事们有条不紊坚持着。

李怡闻说:“护士虽然是平凡普通的职业,但也是有担当责任的职业,当面对一个个困难时,唯有去克服战胜,这样一步步走来才能更加坚强勇敢!”

在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还有很多医务工作者像她们一样在抗疫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着,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医者的担当和使命。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中心医院 隔离病房 春天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苗桥镇党风廉政建设:用真劲出实招 转作风

  •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5月6日,永城市苗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包联系村,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永城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按照永城市文明办要求,近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责任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读书点亮生活-永城市中心医院第五期线下“悦”读会之樊登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永城樊登读书会会长邵超,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高玉婷、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工会主席窦海霞、院务委员、马桥党员下乡服务队队员、咽拭子采集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干部及爱好阅读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