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父子兵 最帅“逆行”者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袁国豪 朱科铭)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永城市高庄镇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一个在村头工作站劝导群众减少出行,一个在高速出入口排查登记来永车辆,冲到一线用实际行动恪守着对生命的守候,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

今年46岁的范如磊是高庄镇葛店村委会副主任,从农历腊月二十八至今,他一直工作在村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站,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他24岁的儿子范泽仁是北京某部队的现役士兵,春节前请探亲假回到永城,准备在家好好陪陪父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范泽仁选择主动到车流最密集的德上高速永城站出入口,帮助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值守一线,冒着严寒对出入车辆进行拦截、指挥,并引导车主有序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

“春节前大批人员回乡,很多群众防范意识比较差且喜欢聚集,所以农村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经历过2003年非典防控的范如磊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在1月22日高庄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他立即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对全村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严格落实“十五个一”的要求,在村头搭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站,配置了帐篷、床、被子、桌椅、值班表、登记表、体温计、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做好值守一线、连续奋战的准备。

“起初村民们对这次疫情不够重视,经过镇村干部的大力宣传引导,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范如磊告诉记者,有一家人自觉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四的婚礼,这让他们很是欣慰。

“全国上下都在努力抗击疫情,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冲在一线,责无旁贷。”范如磊说,有家人的支持、群众的理解,还有一起坚守一线互相鼓励的“战友”,他相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战争。

1月30日上午,德上高速永城站出入口车流不息,防疫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范泽仁正在与公安民警一起更换防疫宣传条幅,在蓝色警服和白色防护服中间,身穿绿色军装的他高大挺拔、尤为醒目。

范泽仁1996年出生,2015年9月入伍,现为北京某部队的现役士兵。2020年1月17日,范泽仁请了半个月探亲假回到永城,准备在家好好陪陪父母。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1月27日,他主动来到永城站高速路口,帮助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值守,对出入车辆进行拦截、指挥,并引导车主有序做好登记检测工作。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关键时刻,即使做不了英雄,也决不能当‘逃兵’。现在,我是一名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危险的地方尽一份义务。”范泽仁告诉记者,虽然不在同一个岗位,但他很高兴能与父亲一起并肩作战,竭尽所能为家乡多作贡献。

据了解,范泽仁在部队表现突出,曾两次获评“优秀义务兵”,两次获评“优秀士官”,目前已经是预备党员。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都对他这种放弃休假、冲锋到危险前线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的加入为广大值守人员注入了正能量,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值守的几天里,我看到了家乡干部群众为打赢这场战役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和实际行动。我已经接到了部队延期归队的通知,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坚守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家乡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范泽仁表示。

在疫情来袭之际,永城市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他们中有“母子军”、有“父子兵”、更有“夫妻档”,他们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只为守护百姓的幸福安宁!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 最帅“逆行”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她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战“疫”情

    连日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干事杜卿创作,一组名为战“疫”的温情手绘逐渐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里面记录了疫情面前最美的永城逆行者身影。

  • 永城:她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战“疫”情

    连日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干事杜卿创作,一组名为战“疫”的温情手绘逐渐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里面记录了疫情面前最美的永城逆行者身影。

  • 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组织万余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610余支志愿队伍,全面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筑起一道道全民防线,留下了一幅幅感动人心的画面。

  • 战“疫”同心 永城法院干警坚守一线

  • 战“疫”同心 永城法院干警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连日来,永城法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全体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始终坚持奋战在联防联控最前沿,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 苗桥镇:战“疫”一线就是工作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苗桥镇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坚守在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温暖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 战“疫”父女兵:“您是我的榜样”“你是我的骄

    疫情阴霾笼罩的永城,有温情,更有感动;有勇毅,更有大爱;有宅在家为祖国作贡献的普通市民,更有不顾危险冲往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

  • 战“疫”父子兵 最帅“逆行”者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永城市高庄镇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一个在村头工作站劝导群众减少出行,一个在高速出入口排查登记来永车辆,冲到一线用实际行动恪守着对生命的守候,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