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她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战“疫”情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庞龙龙 ) 连日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干事杜卿创作,一组名为战“疫”的温情手绘逐渐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里面记录了疫情面前最美的永城逆行者身影。

30岁的杜卿是永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一员,疫情期间,杜卿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医护人,是她要做的事情,也是她该做的事情,更是她想做的事情。

“当我穿着防护服进入感染病医院,拍摄护士给隔离患者采集咽拭子时,看到医护人员一遍一遍引导病人,安抚他们的情绪时,我明白了‘逆行者’的意义。”杜卿说,春节期间疫情爆发,这群医护人员在保持高强度的精神戒备时,还要忍受远离亲人的煎熬,问及家人的时候,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让人心头震撼,就在那时一瞬间杜卿决定用画笔向她们致敬。

“当我离疑似病人不到一米,看到他眼里的绝望和惊恐时,护目镜下医护人员模糊的眼睛传递给他的是生命的希望。那个时候,我深切明白所谓白衣战士的含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油画,在杜卿笔下闪现出来,“我就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感动!”杜卿说。

几只画笔,一块画布,她用最简单的工具记录感动。工作时间她和同事一起记录医护人员工作时的场景,下班后她在家创作温暖人心的作品,经常一画就是四五个小时,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一幅画杜卿要连续几天才能完成。

作为一线防疫工作者,看着他们辛苦奔波,杜卿感同身受,布满血丝的双眼,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口罩勒出的印痕,为了节省防护服一整天不吃不喝......一幕幕场景,一道道线条勾勒出战疫勇士的面貌,展现出他们的精神,杜卿记录奋战一线“白衣战士”的身影,为他们呐喊助威。这些画也成为安抚情绪、鼓舞士气的治愈系作品,为白衣天使和前线英雄们鼓励加油,汲取前进的力量。

随医而战,为医而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不见硝烟的攻坚战中,她虽然不是一线作战的医生,但一线从不缺乏她的身影,用相机,用纸笔描绘出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一线的身影。用图片,用画卷记录下医护人员爱岗敬业,不停奋战的画面。 

2011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杜卿,是商丘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永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2013年开始在该市人民医院上班。杜卿平时就喜欢画画,但这次她格外用心,把满满的祝福和感动都画在了画上。她的作品在令人感动让人温暖的同时,具有一种令人震撼和直抵人心的力量。杜卿这次在医院抗疫日常工作中获得灵感创作的作品,入选中国美协、河南美协、商丘美协的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被众多平台推送。

通过她的描绘,我们知道了医护人员的背后承受的心酸,有了她的记录,我们了解到医护人员的感人瞬间,杜卿以笔为“刀”,以画聚心,以图达意,安静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画笔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她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战“疫”情

    连日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干事杜卿创作,一组名为战“疫”的温情手绘逐渐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里面记录了疫情面前最美的永城逆行者身影。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