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调研考评组莅永调研考评

2019-11-11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11月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带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调研考评组一行莅临永城,对该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考评,并在该市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郑志伟、副主任尹华明,《中国双拥》杂志社记者通联部副主任肖静;永城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指挥部政委李中华,市长、市双拥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高大立,市领导赵志强、李宗岩、郭文奎、吴英杰、黑团辉等参加考评活动。

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刘清民说,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唯一国家级城市品牌,也是衡量一个地方党政军民关系和双拥工作的崇高政治荣誉。永城是千年古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永城是红色革命老区,淮海战役的胜利为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永城市也是人口大市、兵员大市、优抚大市,申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永城有着很好的红色基因和历史传承。

刘清民指出,永城市委、市政府在原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双拥工作,形成了一套更加完备、更加规范的工作机制,双拥工作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优抚政策更加有力,工作措施更加精准、阳光,军民共建更加扎实有效,军民关系更加深厚,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维护,全市人民切实感受到了双拥工作的氛围。在支持国防建设、驻军部队建设上,永城不断加大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了驻军“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驻军提供了优质优厚的支持和保障。驻永部队、武警、消防官兵积极投身到永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支持地方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抢险救灾等方面不遗余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考评组会认真把此次验收考评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做好工作汇报,圆满完成考评工作任务。

李中华在汇报会上致辞,并简要汇报了该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的思考、谋划和经验做法。李中华说,从历史看,双拥是座精神丰碑。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军队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也是双拥的胜利。以双拥为基石、为保障的军民团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秉承。从文脉看,永城有红色基因传承。永城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新四军名将彭雪枫创立豫皖苏边区革命根据地,建立以永城为中心的抗日革命政权;民族英雄鲁雨亭毁家纾难,血战顽敌,以身殉国。解放战争时期,淮海战役第三阶段——陈官庄地区歼灭战在此展开,决战决胜,奠定了解放战争的胜利之基。从发展看,成果因军民携手努力。永城是全国百强县(市),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城等一系列国家认可,体现出“永争一流、众志成城”永城精神的激励担当。长期以来,驻永官兵为地方建设冲锋陷阵,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中奉献真情。特别是在危难时刻,驻永官兵表现出特有的魄力、担当,作出了突出贡献,折射出红色基因的传承、优良传统的接续和革命精神的接力。从成效看,双拥工作有新突破。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工作在理念上更加明晰,在机制上更加完善,在保障上真投入,在优抚上现真情,在安置上树公正,在体系上全覆盖。

李中华表示,这次考评是对永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一次检阅,恳请考评组指导、指点、指示;这次考评是鞭策,我们盯不足、抓提升;这次考评是激励,我们有信心扛稳责任、担当前行,继续巩固和加强军地军民团结,推动永城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大立在会上表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这项工作,虽然永城有着很好的基础,但是全省各地都在积极努力争创这项荣誉。永城市委、市政府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坚守“军人在外为国戍边、我们在家为军人看家护院”,真正把双拥工作抓好抓实,让组织放心、让军人满意。

汇报会上,考核组还观看了永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题汇报片,并现场查阅资料。

下午,调研考评组分两组,分别到双拥广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演集镇时庄村(双拥在基层活动基地)、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市第五小学、中心医院、双拥社区、双拥桥等地,实地查看市区双拥宣传牌及标语设置、窗口单位拥军、退役军人体系建设、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情况;到演集镇、茴村镇政府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对永城市优抚安置对象满意度进行测评,并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和相关资料。(孙海峰 刘 丹 李英)

文章关键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